怪卡

爬墙八爪鱼,目前沉迷小柯

【杂谈】有关国王的一些猜想和理解

Luminous钢管:

在FF看到的很多关于国王的同人文,撇开那些纯为了有个随便哪个搞事角色用来推动剧情的不说——国王都挺苦中作乐的,好像外网妹子们也都倾向于认为在国王极度乐观与盲目追求极致欢乐的外表下潜藏着不为人知的黑暗面,比如说:


“我好喜欢队长,但队长怎么可能喜欢我呢?”【Julien: Queen of the Penguins】 


“我知道我真的很差劲,我知道你一定讨厌我,你却还装作是我的朋友,为什么?”【Unusual You 】 


“我随时都可能死去,为什么不趁现在及时行乐呢?”【The Throne of Flame】 


可能对我来说国王性格特征的难以把握就是由于他身上有两个极端不同的可能性。也许他真的是极端自信了,他只是一个纯粹的傻瓜,看不出自己的行为给别人造成了多大的困扰,他是如此傲慢自负而习惯性地不把别人的感受纳入行动的考虑范围。 


但……或许呢?如果他其实全都明白却只是装傻呢? 


不会有人真心喜欢这样的我,所以我只在意自己的感受就好。 
我知道我不对,但我不愿意为你们而改变,那是取悦别人的卑劣表现。 
只有我才是真正爱我的……我必须深爱自己,我的爱必须全全倾注于自身因而分不出一点去给别人。 
——极度的自卑带来的极度自负,这实在是一个极其恐怖的可能性。 


AHKJ作为国王的正传,官方对国王的性格特征肯定有深度的揣摩。只能说国王真心是官方亲儿子……虽然现在没熟肉,那剧作质量真心好,而且官方对国王的定义也很让人安心: 


朱利安非常天真烂漫,无厘头且不同凡响,沉迷开趴,极度自恋,他的魅力让人完全无法抗拒。 
(自翻,原文来自官网) 


感谢天神……起码在AHKJ里国王就只是个被宠坏的孩子而已,什么黑暗面?不存在的,哈哈哈! 


……POM里就不一定了。 


国王在POM里的搞事定位很微妙。我从电影入粉,回头就去补了POM,然后又去补AHKJ。跟大多数POM童年回忆的坑内人不一样,POM和AHKJ我是交替穿插着看的,对POM国王的性格没有先入为主,其实心底印象不深刻……电影是主角组正传,企鹅性格我一般以POM为准,狐猴组性格以AHKJ为准。 


因此从AHKJ到POM的性格性格转变真是细思极恐……备受爱戴的国王沦落为动物园里的观赏品。 
雨林里自由自在野惯了的日子过多了,大晚上开趴怎么了?我是国王我说了算! 
纽约遵纪守法的生活就真的是束手束脚了,比起一个宽阔小岛屿,在人口相对高密度的城市里晚上开趴简直就是作死……队长快被烦死了(。) 


明明在马岛自己就很受欢迎……为什么会这样? 


为什么在这里我做什么都是错的!?


同人之下真心不好说国王到底是真乐观还是极度悲观。


我本来想,国王属于在爱里泡大的类型,自然有乐观甚至任性的基础,这毋庸置疑。


但看AHKJ里,自小父母就不在身边,所谓最好的朋友其实是受人贿赂才开始勉强陪着他,青春时期鉴于王子的身份没有人敢不说他好话,每个人都看起来是如此爱他,他自己也沉溺其中,愈发任性胡闹别人也敢怒不敢言……


当然后来大家都真正喜欢着他了,起码在我眼里他的乐观可爱与积极善良是十分富有魅力的,那些肆意妄为的大胆行为、仗着“大家都爱我”的自信在马岛的各种活跃都彰显了任性其实是多么美好的品质。


——只是,以虚幻的爱作为基础培养出的能算是真正的自信吗? 


如此设定国王的成长坏境也真是给人遐想的空间(官方爸爸你是何居心!?) 


我个人还是宁愿相信国王是真的乐观,他是真正的天使,马岛最珍贵的宝贝,中央动物园园宠。 


不然……


不想让他真的堕向另一个黑暗的极端。 


冷面三无的人偶尔露出微笑能让人感到这简直就是天使下凡。


一直笑着的人一旦流泪则简直令人整个心脏为之绞成一团,啼噎不止,喘不过气。


啊。


7月25日补充
我想国王应该从不觉得自己渴求什么,他被关心与陪伴填充得严严实实,傲人的身份带来自信与更长远的目光,使他从不纠结于问题,也不会执着于什么,只需要遵从自己的内心去做自己想做的和能让自己愉快的,他的光芒完美无瑕如一轮初生的明日温暖耀眼而不刺人。


卡被忽视由软弱至疯狂的转变他不会去细想也根本不会去想更没办法理解,但这绝不代表国王愿意与卡为敌,最终卡的白旗来得突然而又表现得脆弱……我不愿意让故事结束,私心也不愿意看到任何角色哭泣,兴许是我太过软弱而本心上不想面对那些矛盾,毕竟那些冲突是他们的魅力所在。


正如光与暗即使无法相互理解却摆脱不了纠缠与相互吸引最终在纠葛里越陷越深。卡疯狂迷恋着国王并拼尽全力也想把这份美丽从内部打破摔个粉碎,但国王虽表面的软弱无力,内质上却有神圣不可侵犯的自傲。


说到底,卡虽然有猫但猫只是单纯听从他的安排,除了在以为卡要抛弃他的时候做出的那些激愤行动,好像并没有自主为卡的愿望做过什么。


反观国王,谏臣在左骑士在右,从who arted可以看出来莫里斯对国王发自私欲的法令是有不满的,克姐对国王不让她干的事也是会有抗令的时候的,莫特看到国王受伤也会战斗力爆发。


所以猫都为卡做了什么?他真的了解卡的内心需求吗?真的了解卡想干什么吗?连嫉妒玛丽安那会也都是国王唆使提醒的……一个是刺穿一切势不可挡必将疯狂进攻的矛,另一个则是滴水不漏分毫不破来之安之的盾,交锋很精彩,结局令人心痛但不在预料之外,纠结的是不想让卡洗白,但他也绝无可能胜利。


7月28日
他珍贵的乐观主义不会消亡。


8月9日
AHKJ,国王在S1E2里觉得自己人气不够很沮丧时,是Maurice拿出金桔棍来让他开心;舞会复仇伤心地离开后,先是碰到卡尔然后互怼半天,宿敌和虫虫如胶似漆的好感情反而让他心情更糟糕了,又是卡莲妹子过来拉起他让他开心起来。


国王还是很需要及时的感情回馈的,从这方面来讲他真的很不独立也不怎么坚强,又任性又无理取闹,他伤心的时候很少而且一般来讲都不是真的伤到心里,在他大声哭泣的时候心里边理所应当地期待着旁人过来安慰他擦去他的眼泪。


真是……他一直都在被呵护着啊。


POM里的国王在感情表达方面就“傲娇”得多。某集作死,孤身一人的派对上与自己的几个玩偶朋友像模像样地起舞,嘴上说着“自己不寂寞”但心里应该凉得不行,后面总觉得有点坏掉了。他好像再没有像曾经那样敢哭着等别人抱抱的信心和勇气了,好像再也不确定会有人包容自己。


AHKJ:“呜呜原来你们都不爱我,你们走你们走!”
(心里:快点跟过来安慰我)


POM:“本王自己已经够爱自己了,他们不喜欢朕?哼,我也不在意他们。”(MauriceMort你们快点回来吧……)

评论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