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卡

爬墙八爪鱼,目前沉迷小柯

吊车尾拥有着天才渴望的光。

夜归鹿门:

得到喜欢画手的授权,我一生的荣耀!
超级超级感谢韩一杰大大的图
爱您 比心 打call


《暗恋是场无疾而终》 又名   《回天乏术》



##################


宗家的天空似乎总比分家的蓝。



日向宁次三岁以前的记忆已经模糊不清,三岁以后的记忆却又不甚美好。足以怀想的,或许就是一个人坐在走廊的木梯上,望着天空思考未来的样子。

他用那日向家族百年相承的血继界限。看得太远,却又太近。终究还是模糊不明,不能帮助他看明白这方圆之地,寸土之宅。



一堵墙,两个世界。


母亲的咳嗽,父亲的叹息。三岁时和众多分家小孩一起前往一个宗族密地时,那欲言又止的片语信息。


绿色的咒印横向生长,吞噬了整个未来的光明,像一条蠕虫一般亘在他和自由平等之间。在那之前,他是一个信自己的人。那之后,他信命运。


日向宁次这个名字在艳阳高照的夏日降生,却注定只能过大雪纷飞的隆冬。

之后父亲死了,为了保护宗家。


之后,人们叫他天才。


可只有他自己知道,那是多少个流着泪的汗水,或者流着汗的泪水。风干在孤独里的成长。


“额头疼不疼?”
“不疼。”
“心里呢?”
“有点吧。”


如果简单的痛痒就能解释一切的苦楚,世界上又怎么会有那么多不幸。母亲在父亲死后越发瘦弱的身体,深夜里常常彻夜未灭的烛台。依旧温柔却不再带着生气的问候,他什么都懂,可是,那又怎样呢。


雏田小他一年出生,瘦弱而胆怯的目光总在角落里瑟缩的望着谁。


每一次,宗家安排的陪练。她那细细的手臂不堪重击便会红肿折断。总是没有下一次的下一次,如此娇弱便可得到世界的垂怜。那么自己呢?坚强的人生来就该受尽苦难吗?


杀心一次次的冒起,又一次次的按捺下去。相同的白眼对视,却是不一样的心境。


“宁次哥哥。”


像一只可怜的小动物,总是那么楚楚可怜又故作坚强地看着他。可他把她当作妹妹过吗?


或许有吧。


一次偶然,日向宁次见到了宗家大小姐每天盼望的人。他金色的头发随风飘动的时候,太阳的光芒便射向周围,白眼照过他的身体,竟是一团橘红的火焰在滚滚的燃烧。那么刺眼,那么澎湃。一种能够焚烧所有不公的力量蕴藏在这副身躯里。



他清楚的记得这个人脸上有三根猫须一样的印记,再往上看,竟是比蓝天还要明媚的蔚蓝。


可再关注的时候,却只得到一副不服输的表情,和刺眼的倒数成绩。


就像有些不可能逆转的东西,比如说命运。




即使感觉惺惺相惜,人们总是在泥潭里挣扎,可陷得更深的人比比皆是。一意孤行的旅途就算满是黑暗,他也会像个天才一样独自走完。



中忍考试,日向宁次 VS 日向雏田


这是宿命的一战,这是宿命的第一战。父亲的仇,他会一拳一拳的讨回。那方三尺之墙,同样如此。


毫无悬念的胜利,雏田的身体在面前缓缓倒下。没有成就感,这是早已经注定的结局。就算场外的杂音再叫嚣,他也会用自己的实力证明他所选择的道路。



“吊车尾。”


好像是小孩子般的赌气,他对那个比当事人气愤更多的漩涡鸣人说道。不出意外的换来了在决赛一定会击败他的承诺。


我的忍道是,笔直向前,说到做到!

那一往无前的语气,只觉得羡慕不已。


“我说过了,我最不喜欢放弃!对你这种以命运为借口想要逃避的人,我是绝对不会输的!”



最终被一拳打倒,输在命定的路上。



“一生带着无法拭去的咒印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你这种人怎么会明白!”



天空的颜色逐渐过渡,从病房往外看去,竟一般的纯粹。像某个人的眼睛,总是那么坚定的情绪。为什么仰望的人那么多,因为宽广的天空能够包容所有不平的心。



“我明白,那又怎么样?少装模作样了,又不是只有你一个人有什么特别!”



日向日足递过的信函,父亲珍重的话语。‘请转告宁次,我不是因为分家保护宗家而死的,而是因为保护自己的兄弟和村子而死的。’


好像命运,也可以掌握在自己的手里。


紧紧的握住拳头,举向空中,他在心里发誓,如果有下一次。一定要击败漩涡鸣人。



“为什么非要这样的反抗自己的命运?”

“因为你,管我叫吊车尾。”



有比天空更蓝的颜色吗?你的眼睛。


他决然的留下,让他去寻找那命定的羁绊。那一战,生命垂危,气息奄奄。

可又有什么好后悔的呢,看着你的背影离开。


“别再说什么命运啦,无法改变啦,这样无聊的话了,因为你和我不一样,不是个吊车尾。”


那一刻,日向宁次已经注定为一个人而改变。


什么是爱,不懂。只是冬夜的人遇到温暖便无法离开了。


再到后,追回风影。再到后,拯救木叶。再到后,忍界大战。


越来越远,天才已经再也追不上吊车尾。

他甚至不如那曾经看不起的小女孩,从废墟中挺身而出捍卫在爱的人面前。

可谁知道呢?

有个人,一直,一直,一直都看着你。在白眼看不到的距离。


额头的咒印终于消失了,却早已经不在乎。墓碑上的碑文篆刻着,日向一族的天才。

每一次,都只能追逐你的背影。这一次,终于可以挡在你面前。

“我不懂日向家的什么可憎的命运,如果你觉得不可能,那就不去做好了,等我当上火影,再来改变你们日向家族吧!”

可惜了,没看到你当上火影,也等不到你改变日向家族。


日向宁次,享年十八。


【暗恋是场无疾而终。喜欢你这种病,还没好,就已经死去。】








End

评论

热度(1106)

  1. 共36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