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卡

爬墙八爪鱼,目前沉迷小柯

【叶修中心】你的好友君莫笑已上线

他是信仰。
他是光。

甜甜甜过初恋:





怒舔二十遍Pv的成果



Pv传送门:你的好友君莫笑已上线


Bgm:《All of Me》







【叶修中心】你的好友君莫笑已上线





01




【Got my head spinning , no kidding


   I can’t pin you down


   为你,我神魂颠倒 】




系统提示,你的好友君莫笑已上线。





02




【 My head’s under water


    But I’m breathing fine


    Cause I give you all all of me


    倾尽一切 】




在最终版的策划书上签上名,我抬头对着身前几步处紧张地站直了身体的部员笑了笑:“做得很好,不用担心,以后也要继续加油。”
看着他明显松了一口气,带着雀跃的表情走出办公室,我站起身,将笔记本屏幕合上,转过身,巨大而锃亮的落地窗外,正对着的便是H市最大的电子广告屏。



此刻正是晚间高峰,高层写字楼下川流不息的车流渺远得如同天边的蚁,而近在眼前的屏幕上正上演着五光十色让人目眩的广告。
远处居民区的灯光一盏接一盏地亮起,烟火气里满是静谧的幸福。
我眨眨眼,突然想起第一次萌生一定要进入现在所在的公司的念头的时候——那是个日光耀眼得要灼伤人的午后,我站在楼下的红绿灯前,身上的衣物被炽热的夏日尽数洇湿,而眼前的车流长得仿佛看不到尽头。心情烦躁到了一个顶点,我不耐地扯了扯领口,无意间抬头,巨大的电子屏幕上是一个人在黑暗中一闪而过的背影,以及其后缓缓凝聚而成的“荣耀”二字。
身旁的女孩子在压抑而兴奋地尖叫,我摇了摇头,这样的激情,我怕是永远不会有了。再抬眼时,那个宣传短片已放到了尽头,我只来得及捕捉到他举起奖杯后飘飞的衣角。
有个留着齐眉刘海的女孩子轻轻走了过来,试探着问道:“你知道叶修吗?”我有些歉意地摇了摇头,她却也不恼,只是笑弯了一双眉眼,露出脸颊侧边一个浅浅的酒窝,微微抬高看着大屏幕的视线像是透过那里传到了遥远的地方:“他是很好的人哦。”顿了顿,又满是坚定地补充道:“他是光啊。”




光……吗?



是怎样的人,才会被称为光呢?





03




【 I’m your magical mystery ride


    And I’m so dizzy , don’t know what hit me . 


   请带回划过你肩头的第一根树枝 】





我看着屏幕上数百万字的长篇小说,只觉得头疼。
然而下定决心翻开之后,却再也没能放下来。



战场上的斗神被驱逐,我却站在那片全然陌生的广袤大陆上,眼里满是向往,对着那不知在何处才能相遇的英雄说:


“你好,君莫笑。”



如今我就站在这曾经放着他的宣传片的屏幕正前方,时光竟然如同从未流逝。
他似乎还是那个一垂眸一回首就足以光耀那片战场的人,我却已经在岁月中老去了,然而最初的悸动却留存了下来,在日复一日的倾慕里,酿成苦涩却醉人的酒。
我从未想过,我竟也会有这样不理智地爱着一个人的时候,这样一个,我永远不能靠近,甚至没有具象的形貌特征,却永远活在我心里,随着我心脏搏动而呼吸的人。



为什么不会有呢?



他是叶修啊。



他是光。
是遥远黑暗世界里不曾坠落的星辰,即使燃烧殆尽,仍能用温暖到达万里之遥的冰原。




04



【 Love your curves and all your edeges


    All your perfects imperfections


    爱你不完美的完美 】



带着一身寒气从电梯里走出来的时候,一抬头就被站在我家门口懒洋洋地靠着墙的人吓了一跳。
我好不容易把已经涌到喉头的尖叫咽了下去,仔细去看时才发现那人有着一双极为好看的手,手掌薄而有力,十指纤长指尖圆润,秀美而又不带女气,即使在昏暗的灯光下也仍然让人一眼就被吸引。
似乎是发现电梯到了,他熄了手中的烟,走过来,露出一个不会过于亲密却让人感到舒适的笑:“天太冷了,收留我一晚可以吗?”



等到已经将他领进屋又让他在沙发上坐下的时候,我才猛然回过神来想起方才自己是怎样鬼使神差地点了头。
为这不合常理的事件,我的心咚咚地剧烈跳动着,对方却显得很是自然,他抬起头,看见傻愣在原地的我不由得笑了:“怎么了?”
这时我终于看清楚了他的模样——一张苍白得有些过分的脸颊,但是长长的睫毛倒是乌黑浓密的,垂下眼时显得分外温柔,似乎是因为常年熬夜而有着明显可见的眼下淤青,然而眼神却是明亮而坚定的。
我摇了摇头,就这么直勾勾地看着他,他似乎也不太在意,只搓了搓自己在寒冷冬夜中冻得有些发红的手指,我如梦方醒般跑过去打开了空调。那一声轻声而带着笑意的“谢谢”落进耳里,我终于忍不住问出口:“你是不是……?”
剩下两个字在舌尖不断滚动,却是无论如何也说不出口。他耐心地等了半晌,见我莫名停了话音,方才像是对着不懂事的孩子般无奈地笑了笑:“你不是知道吗?”




接下来的事情就顺理成章了,然而直到他轻车熟路地找到了我电脑上的荣耀客户端点击打开刷卡登录,我仍然如坠梦中。
看着屏幕上那个穿着花花绿绿的奇怪混搭装的人物,我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动作快过思想,根本来不及阻止自己,指尖已经碰到了屏幕上的形象,喃喃道:“……君莫笑。”
身旁的人一点也没有因我的失态而感到不耐烦,他几下点击,屏幕里的君莫笑就活动了起来,手上拿着的千机伞也“咔嚓咔嚓”令人眼花缭乱地变起形来。
也许早就见惯了别人惊羡的目光,他却还是有些骄傲地道:“厉害吧?”我毫不犹豫地点头,他仍然是初见时那副懒洋洋的样子,话里尾音却带着止不住的上扬:“等会儿给你看更厉害的。”




我看见他似乎是叫了几个人一起下本,推倒一个我未曾听说过的副本boss,其中各种技术操作以及光影效果实在让人目眩。
也许是我在一旁呆呆坐着久未出声的缘故,他略有些试探性地道:“你要不要来玩一下?”
我摆了摆手,很是抱歉:“我不会玩……”
他一边继续着手上的动作,一边转过头笑了笑:“要玩啊,《荣耀》可是很精彩的。”我点点头,看他继续在游戏里大杀四方。
我总觉得哪里不对劲,但却无论如何也想不起来,干脆不去管,只一心一意看着他每一个行云流水的操作,听着他每一次轻而有节奏地敲击键盘的声音——每一分每一秒,我都想要竭尽所能地刻进脑子里。




不知不觉已是半夜,他可能有些犯困,于是下意识摸出一支烟,我手忙脚乱地从储物柜深处翻出一个玻璃烟灰缸,却还是没等他抽上两口就有些忍不住地咳嗽起来。
我捂住嘴唇试图减小声音,他却已经关切地看了过来,微微皱起眉头看了一会儿:“呼吸道不好?”还没等到我回答,就已经将指间尚未燃尽的香烟在烟灰缸里摁熄了。



于是我站起身想要找点东西做宵夜,却只在橱柜里找到了几桶还尚未过期的方便面。
我歉意地站在他面前,提议道:“要不我下楼去买点?反正这时间便利店也还开着的。”他摇了摇头,很是干脆地否决了我的提议,看着我一脸担心的表情甚至是忍不住笑了出来:“哪里就那么讲究?喏,不是还有泡面吗?”一边说,一边指了指我恨不得藏起来的寒酸窖藏。
我不由得也被他的坦荡感染了,干脆随手拿起两盒,问道:“那要红烧牛肉还是卤肉?”
他想也没想,直接道:“你喜欢哪一种?我要剩下那一盒就行。”然后又在我转身向厨房走时拦住了我,取过我手里的泡面摇了摇,又眨眨眼:“我来吧,就算是答谢你的收留之恩。其他的不敢说,泡这个我还是有一手的。”




抱着加好热水的方便面桶,明明还是那个已经吃腻的味道,可是今夜,却从指尖一路暖到了心里。





05




【 You’re my end and my beginning


    Even when I lose I’m winning


    你是所有 】





我似乎做了一个很漫长的梦。



梦里,我好像是住在谁的眼睛里,身体处于一片黑暗之中,唯有透过那双眼睛才能看到外界的世界。



我看到那时一叶之秋和秋木苏并肩作战,少年意气风发,即使被人满世界追杀也能够放声大笑,仿佛只要握住对方的手便能永不畏惧;
我听到他心碎的声音,也看到他一夜长大的身影,成长的痛楚像是心底被压制却仍不放弃只是蛰伏的怪兽;
我听到吴雪峰一声声叫他“小队长”,也看到他渐行渐远的身影;
我看到他碰触冠军奖杯时微微勾起的唇角,也看到他眼底从未出口的落寞的阴影;
我看到他整理出的无数资料付出的无数心血,也看到他越来越形单影只;
我看到他赛场的所向披靡,也看到楼梯转角暗处里他指间的猩红光点;
我看到他曾在无数个无言沉默的夜里一遍遍用指尖安静而温柔地抚摸过那张薄薄的账号卡,也看到他颤抖着手将它交了出去;
我看到他走出嘉世大门时肩上落满的雪花,也看到他走进兴欣网吧,听到有人说“C区47号机”……




我似乎是做了一个漫长的梦,我沉溺其中不愿醒来,却又想要用尽全力给他一个拥抱,告诉他我在这里,却无论如何也做不到,于是我又拼命想要快点醒来。



我猛地睁开眼,哪里有什么网吧,我似乎是不知何时趴在电脑前睡着了,此刻眼前分明只有打开着《全职高手》宣传页面的电脑屏幕。
顾不上其他的,我颤抖着手,鼠标点了好几次也点不到正确地方,情绪崩溃下终于一把将它扔开。这下却正中红心,电脑一下子退回了桌面,然而我却根本不敢去看,下意识捂住了脸,这才发觉已是满脸的濡湿。



桌面上空空如也,哪里有什么《荣耀》的电脑客户端。
我分明晕3D,哪里能看着他杀遍天下无敌手。



似乎是仍在梦中,我用力甩了甩头,肩头的东西滑落下去,我下意识伸手一捞,却是一件款式简单的男式羽绒服。袖口都已经被磨得毛糙,此刻握在手里却仍然残留着温度。
我一寸寸抚了过去,只觉得冰凉的布料烫得心脏发疼。




06



【 Risking it all though it’s hard


    Cause all of me


    Loves all of you


     用尽灵魂爱你 】





系统提示:你的好友君莫笑已上线。










感谢你看到这里。

评论

热度(85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