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卡

爬墙八爪鱼,目前沉迷小柯

<up主,求发糖!>9

就是这份温柔,让人心动。

42:

具体不多说,为了防止踩雷,设定在第一章,前文戳tag【发糖up】,或者戳链接。


 


1.  苏黎世狂欢之夜


2.  竞技场与修罗场


3.  白发戴花君莫笑 


4.  西湖岸边神枪手


5.  山的那边有座庙 


6.  这一刻属于蓝雨


7.  爸爸要去哪儿啊 


8.  打开新世界大门


8.5  假装番外的一章


  


(注:本章特定段落可搭配BGM:Warriors,Imagine Dragon作品 )


 


本章画风突变预警!本章爱情剖析预警!


  


9.  期待你我的未来


 


up主:君莫笑


 


视频简介:再不发个视频,你们都要忘了我是个剪刀手了。


 


 


 


留下一个供同人发挥余地极大的大院童年爱恨纠葛往事副本,叶修消失一天后又投了个视频。


 


“期待联盟的未来”。


 


一方面,大家都在怀疑后面缀了个1却一直没见2的战法系列和战术系列会不会成为巨大无比,有生之年,新年才发福利的坑;另一方面又是被燃的嗷嗷叫。


 


对,这次的视频,就,就……就很他妈燃。


 


热评第一位不是那位剪辑科普君,而是一条简单粗暴的霸图粉的评论:妈的,老子哭了。


 


众人一致认为霸图的风格非常标准地展示了这个视频燃到爆的特点,体现了叶神一贯以来戳泪点的习惯,然后众人毫不留情地排队嘲讽楼主是口嫌体正直的霸图粉圈叛徒,掀起一波哈哈哈和恼羞成怒的怼战。


 


热评第二位仍然不是长评:看完这个视频,每一个喜欢荣耀的人都会痛痛快快吼出来,哭一场。


 


可能有些夸张,毕竟不是每个人都那么容易被感动。有同感的人在这一楼里堆起了QAQ和哭成狗。


 


这次的评论区,画风非常奇妙,有人激动地尖叫,有人尖叫着哭泣。


 


只为视频中的每一个角色,每一个人,每一个瞬间。


 


 


 


As a child, you would wait  年幼之时,你在等待


 


“荣耀第一区开服,不眠之夜,开启一切故事!”一起倒计时吧。那一晚你下载了客户端,打开了官网的直播视频,金色的数字从十数到一,终于到了零。你身边或许有朋友。你们已经期待了很久。你仿佛听到了欢呼,为这即将到来的狂欢。


 


And watch from far away.  习惯远远观望


 


游戏里熙熙攘攘,你逆着人流,走出喧嚣的村庄,走到荒芜的山上,走到平静的湖边,走到老旧的城池,走到教堂寻觅龙与骑士的精神和魔法,走到林深处见到一代宗师,隐匿的刺客。巨龙和骷髅的骚动,离你还很远。


 


But you always knew that you'll be the one  但你一直明白 你会是那个


that work while they all play.  不同一般 浪费时间玩乐的人


 


但你知道,你早晚有一天会挥剑斩光,会抬枪落星,会挥舞着战矛撕裂天际,会默念着咒语呼唤力量,会摇晃着十字架吟唱生命,会用坚硬的拳头破开瘴气和黑雾,会拾起路边的砂砾和砖石露出最原始的凶恶,


 


And you, you lay, awake at night and scheme  你躺在床上 夜不能寐 图谋计划


 


你像热血漫的男主角一样勾画着未来,你要选择你爱的职业,你要学会职业觉醒的技能,你要打造武器,你要建立公会,你要找到一生搭档,组起无坚不摧的团队,夺得至高无上的荣耀。


 


of all the things that you would change,  你要改变一切


but it was just a dream!  但这都只是一个梦


 


你终于等来了一个更大的舞台,你欢呼雀跃,却只能仰望。那里强者如云,属于高手的战场不仅仅需要一腔热血,更需要把一切的一切,全倾注到这份热爱之中。这是赤子之心的追梦场合,你不能胆怯,你不能放弃,你在拷问自己:至高的荣耀,为什么不能属于我?!要击败黑暗术士,要击败驱魔大师,要击败从不知退缩的拳皇,要挑战已然走上神坛的斗神。


 


Here we are, don't turn away now,  我们在这 现在不要转身离开


 


“荣耀联盟第一赛季,总冠军,嘉世战队!”这是个梦想,但不只是个梦。


 


we are the warriors that built this town.  我们是建造城池的勇士


 


“我们应当感谢开荒一代,他们建造起这个联盟。”最初的梦想已经变成久远的故事,但仍有人在讲述


 


Here we are, don't turn away now,  我们在这 现在不要转身离开


 


“让我们大胆的预测,联盟将迎来全新的双核时代!”我曾有梦,或许真的是个梦。


 


we are the warriors that built this town.  我们是建造城池的勇士


 


“百花的繁花血景已经向整个联盟展示了他们的实力!蓝雨的剑与诅咒,究竟有没有可能创造新人与平凡的奇迹?”人人都在期待下一个故事,期待下一个故事中有自己的参与或见证。


 


From Dust.  平地而起 创造辉煌


 


谁来挑战加冕的王——总有人来挑战。


 


 


 


The time will come, when you'll have to rise  那个时刻将要来临 你会


 


“神之领域,荣耀终于开辟了专属高端玩家的领域!”


 


above the best, improve yourself,  脱颖而出 证明自我


your spirit never dies! 你的精神不朽


 


“魔术师!”疾驰而过的星辰,刮起一阵吊诡的旋风,无人能够琢磨透彻。


 


Farewell, I've gone, to take my throne above  永别了 我要离开 登上我的王位


 


你呆呆地站在失败的场上,仰望高地之上的万千星辰。那里你努力攀登过,王座却是始终遥远。不可及的梦,不可知的未来,你也失落,你也烦躁,你也埋怨。


 


don't weep for me  不要为我哭泣


Cuz this will be the labor of my love  因为这是我爱的努力


 


“荣耀不缺少天才,更不缺少足够努力的天才。”你也清楚。


 


Here we are, don't turn away now,  我们在这 现在不要转身离开


 


“有些人,不可阻挡。”


 


we are the warriors that built this town.  我们是建造城池的勇士


 


“霸图,拳皇,他们坚定地站在最后一场战役的舞台上!”


 


Here we are, don't turn away now,  我们在这 现在不要转身离开


 


“是王者卫冕,还是挑落王冠?”


 


we are the warriors that built this town.  我们是建造城池的勇士


 


“嘉世!嘉世!又是嘉世!”


 


From Dust.  平地而起 创造辉煌


 


“我们很幸运,能见证一个王朝的建立。”


 


 


 


Here we are, don't turn away now,  我们在这 现在不要转身离开


 


首届全明星,星光熠熠。第四赛季,黄金一代,众神云集。


 


we are the warriors that built this town.  我们是建造城池的勇士


 


“霸图!最终的终结者,是卷土重来的霸图!恭喜霸图,终结了一个王朝,成为新加冕的胜者!”


 


Here we are, don't turn away now,  我们在这 现在不要转身离开


 


“不管怎么说,我甚至可以预言接下来几个赛季的最佳搭档,都是这枪炮师与战斗法师的组合。”


 


we are the warriors that built this town.  我们是建造城池的勇士


 


“随着嘉世王朝的终结,整个联盟都充满着前路难测的冒险气息,任何一个人,一支战队,都有可能成为夺得下一个总冠军。”


 


From Dust.  平地而起 创造辉煌


 


让我们期待联盟的未来。


 


 


 


苏沐秋按了暂停,画面定格在最后的一行字上。


 


画面回溯,仿佛是倒着缩放了整个视频,最后定格在荣耀开服的那一刻,金属翅膀上承载着荣耀二字,一行银白色的字闪烁着。


 


“期待联盟的未来。”


 


这是一个回顾前四个赛季的视频,实际上那之后“联盟的未来”所有人都清楚,五七双冠的微草,属于蓝雨的夏天,两连冠、距离王朝只差一步的轮回,截杀轮回创造奇迹的兴欣。


 


冠军的更替,神之角色的更替,隐隐在视频中有所透露,又更多在视频之外。那一句话,既是在说过去的未来,又是在说现在的明天。


 


每一个角色从诞生起,就在向着纪念碑上的永恒进军。


 


苏沐秋轻轻摩挲着手上那张账号卡。银白色,荣耀一区的初版卡,这张卡既古老又崭新。他曾经为这个神枪手设计过的银装,没来得及规划好的未来,竟然都一一实现了。技术部的关榕飞说,曾经在嘉世的那几年,叶修经常会和他讨论银装,有时常常问起神枪手的装备。就在前几天,叶修发给他了一堆文档,里面是十年来,他一个人的计算与积累,沉默而有力。


 


那时候没人知道为什么。真相总在很久之后才被揭开。


 


巨大的噪音声中,飞机即将落地。


 


苏沐秋仰望着天空上的庞然大物,默然无声地说出一句话。


 


期待我们的未来吧,就像你曾期待我一样。


 


 


 


荣耀官方也转发了这个视频,实际上有不少人认为,这个视频既是回顾过去,也是展望未来,点了几个新生代还算是新人的名字。这一代赶上了叶修的故事的尾巴,也算是参与其中,有的是与叶修有着深刻联系的,比如邱非和乔一帆,有的是听来的传说得到应验,微妙的联系中若有感悟。


 


无论是直白的喜欢还是隐约的关注,至少都不愿让他离开吧。


 


也正好运用这个视频,电竞之家开始了第十一赛季的预热,种种猜想和期待,就这么从一个视频和紧接而来的微博大战开始了。


 


 


 


抢到微博首发的是苏沐秋,一个只出场一周就已经让网友哭嚎着吃腻了伞修狗粮的男人。


 


苏沐秋v:期待我们的未来。[图片][图片][图片]


 


配图是兴欣战队的全家福,就在上林苑的门口,第一张是包子把叶修整个举了起来往上抛,把周围所有人都吓了一跳,叶修也一脸懵逼。


 


第二张看来是好不容易落地了的叶修,为了躲开包子的熊抱,缩到了苏沐秋身后,探出个脑袋来,那一边罗辑和方锐死死拽住撒欢的包子,安文逸和莫凡冷眼旁观,举着自拍杆的陈果和苏沐橙、唐柔冲着镜头微笑。


 


最后一张是苏家兄妹和叶修,头挨着头靠在沙发上休息,坐在中间的叶修似乎睡着了,头靠在坐在左边的苏沐秋的肩上,右边的苏沐橙捂嘴偷笑,苏沐秋的胳膊垫在叶修的脖子后面,一抬手就把妹妹的头发揉了个炸毛。


 


就这样一条微博,还硬是被常大记者分析出“兴欣新人状态不错”“苏沐秋与众人关系不错”“兴欣新赛季值得期待”的结论,陈大老板一句“新赛季的兴欣会派出秘密武器”,不再像上个赛季季后赛之前藏银装一样有悬念了——傻子都知道你们兴欣多了个神枪大大好么!


 


常大记者含泪又翻了翻苏沐秋的微博热评,发现其中还有苏沐秋点赞过的,又硬着头皮去看了。


 


【我遥远的思念】:仿佛听到照片里的兴欣众人在对叶神说,欢迎回家。仿佛看到照片里的两个哥哥和一个妹妹,就是一家人。期待你们的未来,新赛季的兴欣加油,祝卫冕成功!


 


【我就是抖M请过分对我】:别家战队的微博都是电竞圈的正常画风,天天积极向上刻苦训练搞宣传,就你们,就你们,微博上都是日常甜宠风!过分!就这日常甜宠还不多发一点,多发几条微博能怎样!你们以为都是叶神啊一年发三条!太过分了!哼!


 


常先打着嗝,踢翻了这碗狗粮。


 


然后,一个特别关心的提醒,告诉他新鲜出炉的狗粮又端到他面前了。


 


 


 


黄少天v:联盟的未来就交给蓝雨吧!……[照片][照片][照片]


 


常先扫了一眼,就无视了黄少天那感叹号飞扬的吹蓝雨、吹队长、捧小卢,叶修叶修叶修连串的长篇大论,直接点开了图片。


 


第一张是蓝雨训练室,拍照的人应该是招呼了一声,坐在电脑前的所有人齐齐看过来,这一瞬间被抓拍了下来。


 


第二张是蓝雨的队长和副队,正在盯着联盟最小的卢瀚文……写卷子。


 


——之前采访时问到卢瀚文,有没有什么遗憾,这小孩挠了挠头,很不好意地说没拿到初中毕业证,感觉好可惜。据说联系了学校,学校很人性化地安排了考试,还特地定在了夏休期。常先给这条微博点了赞,就当祝愿小卢成功毕业。说起来,联盟众人的学历也是很有意思的,改天出个专题?


 


跑题了的常先成功被最后一张照片拉回了注意力。


 


第三张照片是……叶修?


 


常先确认了一下,确定出镜的笔记本是喻文州带在身边的那一个——全联盟都知道喻文州有个神奇的不知道写了什么的笔记本,摊开的那一页上画着的是叶修,戴着耳机正在比赛的侧影,下面写着“叶秋”和“一叶之秋”。标注的时间,常先一看,正好是第二赛季的总决赛那天。


 


紧接着下面又多了几个飘逸的字:“打败他!为了总冠军!”。旁边有个Q版的黄少天,举着拳头张牙舞爪地叫着,周围一堆文字泡,标注时间应该是第三赛季。


 


显然,笔记本是喻文州的,画是喻文州画的,字是黄少天写的,仇恨全归叶修。


 


这倒也应了视频的追忆往昔展望未来的正能量主题啊。尽管看上去像是结怨已久……


 


微博下面的评论一堆“卧槽大触”“画风眼熟喻队是不是潜伏在同人圈的某位大大”“喻黄叶满分”“小卢的家长真多哈哈哈”。


 


喻文州没有发微博,而是转发了黄少天这条,配上了一个既和蔼又温柔的微笑。


 


不知为什么,常先抖了抖,突然有点冷。还没等他冷完,又一位大神冒了出来。


 


 


 


王杰希v:期待联盟的未来。@叶修v [图片][图片][图片]


 


终于有一个画风正常的了。常先差点没感动哭了。


 


最不按常理出牌的魔术师竟然是泥石流中坚挺的一株青草,杰希大神的三张配图全是正经的“联盟未来”,微草家的儿子,兴欣家的最佳新人和最后的良心,霸图家的小宋,新嘉世的一堆小孩,连对家蓝雨的小卢也蹭到了出场机会。常先开始羡慕给微草写稿的同行了,这把杰希大神含辛茹苦拉扯孩子,啊不,战队的故事一回顾,再堂堂正正展望一下联盟新生代,不就完美了吗。


 


不过,有一个问题是非常明显的,明显到微博评论区一窝蜂地都在问。


 


“我爸,你把叶神圈来干嘛?”


 


“我爸,你终于艾特了我们的母亲吗?”


 


“我爸,苦了你了,好不容易找到了心上人,还是别人家的爸爸。[蜡烛]”


 


“我爸,不怕绿,咱们微草的男人绝不认输!”


 


……粉如黑。


 


视频原作者是叶修,话题就是叶修挑起来的,怎么不能艾特他了啊?直男常先觉得自己的逻辑没毛病。


 


然而,常大记者刚刚恢复的元气,又被狠狠打击了一次。这一次,他实在对这个被恋爱风控制的联盟失望透顶,恨不得顺着网线抓到那一段的大神们,告诉他们好好发微博,不要总是发狗粮。


 


 


 


周泽楷v:期待。[图片][图片][图片]


 


第一张,是被粉丝们戏称为“轮回俱乐部对周泽楷发微博做出的硬性要求”的永远角度不变、表情不变、帅气值也不变的自拍照。


 


嗯。很正常。常先缓了口气。


 


第二张,是第十一赛季常规赛轮回的赛程。


 


嗯。很正常。常先决定忽视为什么轮回对兴欣的比赛后面缀了个好看的小星星。一定是重视和挑战的意思,嗯,


 


第三张……第三张……这是……结婚照?


 


画面上两个戴着口罩的男人头靠着头,背景似乎是被P上去的教堂,整个画面感觉在闪闪发光。


 


戴口罩的合照,那应该是之前叶神直播里的截图。但是教堂是什么鬼啊!


 


常先实在忍不住刷新了一下,想看看评论,结果发现微博已被删除?


 


再一刷新,微博又出现了。


 


只是最后一张照片变成了两个口罩男的正常合影。常先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看错了。


 


【昼夜与你❤不离不弃】:已截图,铁证如山。[图片]


 


        【周叶后援团的狗头军师】:团长你熬出头了!你那天发的微博被楷皇视奸了!你那天P的周叶结婚图被楷皇收走了!


 


        【周叶后援团的厨房大娘】:团长干得漂亮!无论是那天P图勇敢艾特了楷楷,还是今天跟楷楷拼手速截下了图,都干得漂亮!


 


        【周叶后援团的法律顾问】:四舍五入算结婚。值了。我去跑圈。


 


 


 


记者交流群里一片死寂,安静中充斥着对自己职业未来的绝望和恐惧。


 


无论哪一天,荣耀的记者们都能够想起被叶神一团黑影的照片支配的恐惧,还有被迫成为八卦记者探讨纯爱问题的那份耻辱。


 


 


 


其实你们今天是来秀和叶神的合照的吧。最终,常先还是默默存下了那张铁证如山的微博截图。


 


写稿要用。不是因为好看。


 


 


 


“闹得可真是轰轰烈烈啊。”苏沐橙转了一圈微博,转发了苏沐秋那条,配字“多转发一遍,为真爱蓄力”,又拉起了一波转发狂潮,以及微博真爱论的旧事重提。


 


叶修也在看微博,只是好像有点走神。苏沐橙晃了晃爪子:“想什么呢?难道在想他们。”指了指屏幕。


 


“是吧。”叶修竟然给了肯定的答案。


 


苏沐橙一惊,叶修该不会知道什么了吧。


 


“傻姑娘,我能不知道吗。”叶修无奈地拍了拍苏沐橙的脑袋,结果看到苏沐橙更惊讶了。


 


“他们最近一个个跟受刺激似的,这又不是春天,我又不是傻子,这么明显,真能装疯卖傻下去啊?”叶修笑着,给苏沐橙看了看手机。


 


上面是一条短信,发件人“老韩”,五分钟前发来的,内容简洁明了一句话。


 


“你究竟喜欢哪一个?”


 


苏沐橙的嘴边都张成了一个O型,估计一时半会儿不想闭上了。


 


“世邀赛临出发前老韩来看我,就干干脆脆告白了,我一时做不好决定,他也挺贴心的,说回来再说。回来之后也没怎么说,一直有事也就拖着了。”叶修把一件惊天动地的事情,说得云淡风轻。


 


“没想到啊……”苏沐橙喃喃念叨,叶修也跟着点头。


 


“我是说没想到你竟然都知道啊!”苏沐橙反应过来,继续震惊地看着叶修。


 


“我知道又能怎么办呢。”叶修点了根烟,其实他已经在戒烟了,抽得少了很多,“他们无论是哪一个,在这件事上都变得特别小心翼翼,来回试探,没人跟我告白——老韩先不说,看着他们直接瞎折腾搞情敌战,有时候我也很无奈啊。你说说,连广大网友都能看出来,结果他们还以为我一点不懂。我不就是不懂一些'术语'嘛。”


 


卖腐是卖腐,事实是事实,感情这回事,他们都比那些替他们操心的小姑娘们明白多了。


 


“谁喜欢我,我还是能明白的。何况,他们现在也没有藏着掖着。”叶修轻叹了一口气。


 


或许是什么刺激到了他们,一个个眼神里的情意,随随便便就要满溢出来了。


 


占点小便宜,得到一点点不成回应的回应,就似乎得到了全世界,这群人啊。


 


这让叶修心酸软到了极点,涨涨地疼。


 


“那你为什么不……喏……”苏沐橙指了指短信。


 


你究竟喜欢哪一个。


 


回答了这个问题,和某一个喜欢的人在一起,解决这个问题。


 


叶修摇了摇头:“我回答不出来这个问题。”


 


苏沐橙此时的第一反应竟然是某个和谐有爱的圈子传说的all叶,但下一秒她就笑不出来了。


 


她看到叶修的脸上,是深重的难过和懊恼。


 


他是真的没有回避,也难以回答那个问题。


 


苏沐橙心里突然窜起一股火来。这一堆乱七八糟的感情中,一开始叶修是被动接受的那一个,他们的情感,即使是深深隐藏着,也不由自主的泄露出来,展示给叶修看,隐隐期待着叶修能懂,能察觉到——能有所回应。


 


他们没有错。


 


叶修也没有错。他虽然不太在意爱情,一心扑在荣耀上,但这不意味着他完全不懂,相反,他很敏感也足够聪明。


 


最重要的是,他足够好。


 


他那么好,配得上所有人的喜欢。


 


可他不这么认为,他那么好,既然你们都爱他,他还爱你们,他就必须努力喜欢所有人。


 


这是一个投我以琼瑶,报之以琼瑶的故事。他不能取舍,也不能每人都回应。叶修只有一块琼瑶美玉。


 


爱情不是荣耀,不能选择最优解,实在是,难以取舍。


 


我没有资格取舍。苏沐橙仿佛听到叶修这样痛苦地说。


 


因为我知道,我罪大恶极之处在于,我爱他们。每个人。


 


 


 


“有点害怕。”叶修苦笑着自言自语。


 


他害怕伤害到任何一个人。


 


因为他爱他们。


 


我这也算是个渣男了吧。叶修盖住自己的眼睛,咬住下唇。


 


苏沐橙被他赶去休息了。那小姑娘还有点恍惚,一脸凝重,还有点……生气。


 


叶修独自一人坐在椅子上,竟然不知道现在该想些什么。


 


他没想到一个视频,竟然触动了所有人。他在剪辑的时候,实在是不小心倾注了太多私人感情。他这十年来的故事,最炙热的情感,起伏的人生,让他不小心剪了一些进去。


 


他们或虔诚,或调侃,都还小心翼翼的,却表达着同样的意思。每一个画面中燃烧着的情感,已经传达了出来。即使你没有意识到。


 


某种程度上的,心有灵犀,认真地去懂你。


 


叶修用力咬住下唇,仿佛这样就能压制住什么。


 


一只手抚上他的唇,拯救了惨白可怜的正被摧残的柔软。来人轻轻叹了一口气。


 


即使闭着眼睛,叶修也能知道这人是谁。


 


苏沐秋的手指还贴着叶修的唇,安抚似的摩挲着。


 


“叶修,你要明白一件事。”苏沐秋低声说,“这种情感,应该让我们去纠结,去争取,去期待。我们深爱你,这是我们应当的付出,没有什么亏欠和必须的回应。”


 


“你不要逼自己。我们爱你,是希望能保护你,能让你开心,感动,体会到世间一切的快乐,隔绝一切的苦痛。或许天真地想,人多一点,多一个爱你的,更能达到这个终极的目的。”


 


“你知道吗,你是这世界上唯一值得我们这样做的人。”


 


“求你一定要接受和喜欢,或者,拒绝也要开心。因为我们愿意,我们希望,我们爱你。”


 


叶修的嘴唇在颤抖,他发出一声小小的呜咽。


 


“可是我也爱你们。”


 


但是我却不可能和你们一样,如此炽热的专一。这不公平。


 


“足够了。”苏沐秋抓住叶修的手,露出那双熟悉的眼睛,里面竟然有所有人都不愿看到的对自身的厌恶。


 


你怎么能讨厌你自己呢。苏沐秋无奈地握住叶修的手,看着叶修的双眼,靠近,吻住了他的唇。


 


足够了。


 


我们付出的也是喜欢,换你一句喜欢,足够了。


 


你啊,就是对我们太好,才意识不到你的幸运之处。


 


难道你没有发现,对于你来说,也是喜欢的人也喜欢你,这种值得欣喜的巧合吗。


 


爱情不需要公平,不需要道理。


 


只需要你。


 


快点意识到这一点才好啊。


 


苏沐秋轻柔地吻着叶修,直到他平静下来,开始慢慢地回应。


 


我等了很久,等来了你。


 


 


 


“唯一遗憾的是,我明明可以自己告白的,为什么要帮他们全告白了呢?”


 


月光下,苏沐秋狡黠的笑容好看极了。


 


毕竟这不是一个只给我发糖的up主啊。


 


 


 


- tbc 第九章完 -


 


- 第一部分 掀起腥风血雨的男人  完 -


 


 


 


 


 


 ——今天的文后话很长,有很多想说的——


 


到此,本文的第一部分就结束了,总共十章,虽然大纲哭嚎过一部分,但基本上还是宠幸它的。


 


最后,就是要挑明了(妈呀你怎么那么任性)。


 


我一直觉得正经的all叶很难写,一旦想到现实中,其实这挺惊世骇俗的,就竟然连告白都写不出来了。


 


我想让这篇里的叶修有所回应,我也想让那些人心愿得逞。尽管这样写真的很容易ooc,但我想试一下,能成功一次,真的就很幸福。


 


必须要双方都接受这样的感情,这份感情才能继续走下去。很多时候我们可以淡化这


样一个心路历程——我写别的不也这样么,但这次我想要写个发糖的【恋爱故事】,一个需要叶修直面这份感情的故事,一个两情相悦也难免纠结的现实,这个环节就要处理一下了。


 


处理当然很简单。


 


别那么理性地计算,别那么苛刻地要求自己,我亲爱的叶神。


 


两情相悦本就是难事。


 


都两情相悦了,最大的问题已经解决了。


 


享受爱情吧。


 


 


 


……作为一名叶吹,我一想到叶神曾经为自己的“花心”而默默痛苦过,我就想给自己一巴掌……


 


不要打我……呜……








不知道为什么,描述视频的那一段,我写的那叫一个热血沸腾啊……我这人有个毛病,一写到激动就跟重感冒似的,鼻音立刻起来了……


 


结果被母上大人灌了两包板蓝根……


 


那首歌是Imagine Dragon的Warriors。梦龙为2014年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写的,歌词来自网易云音乐,汉译有改动。


 


我不玩英雄联盟,我那位学医基友玩(嗯,之前有个段子里截过聊天记录。以后就叫他医生吧),一直在关注,每次找他问这些,他都能亢奋地叨叨半天。原谅我不能记得很清楚,但,因为这是个很会安利的哥们找的视频讲的故事都贼好所以我能感同身受。


 


有梦想,有热血,无比热爱地投入。这真是让人很羡慕。


 


因为种种原因,我没有玩过有竞赛性质的游戏,也就是电竞的游戏平台,但是我特别喜欢这类的小说等二次元作品。


 


原因很简单啊,这个领域和其他竞技项目一样,是一个容易出现奇迹的领域。这些奇迹,有时简直像是二次元的设定和剧情。


 


电竞似乎是这样一个穿破次元,在领域内创造奇迹的领域。


 


医生给我讲了好多好多故事,我简直像是在听小说……麻蛋,这种次元壁撼动的感觉,太尼玛好了。他给我安利一个采访困难症,我立刻就把小周的采访记录和他分享了,超开心。


 


我们喜欢竞技项目,就是因为不期而遇的奇迹,和不约而同的情感,以及这一切背后或平凡或绚丽,但总有几分传奇与疯狂的故事与人。


 


希望歌词那段,我能写出百万分之一的燃与感动,作为微薄的谢意和粗浅的致意。


 


 


发糖故事的预告:正式进入花式告白阶段。


 


叶神暂时被稳(吻)住,他会尝试直面和接受,会尝试不那么理性衡量感情,会加倍对每个人好,会被每个人加倍好好对待。


 


偏心伞哥的我先让他出来了,之后是几位的花式告白。写到这里cp已经明了了,伞修,王叶,周叶,韩叶(掉线了整个第一部分的韩叶是有戏份的!),喻叶,黄叶。第一部分有提到的一些暧昧状态的人,不会参与到爱情线中了。一起吹叶还是会吹的(小声)。


 


朋友们,下一部分见。希望你们能够喜欢。






——新增——




评论区有小天使问到的问题。




1.结局是单cp还是all。




虽然我喜欢给伞哥加戏,伞修是我的心头爱,但是,本篇是all叶,不是all叶背景下的伞修,所以,结局一定是all叶。我花心思解释all所代表的爱,当然不会为了让大家黯然离场——请期待盛大的和谐HE。




2.画风问题。




本篇的千把字大概是全文唯一一处小小虐点,还立刻扭过来的那种(你们竟然不关注第一个吻给了伞哥!)。接下来仍然是日常温馨甜爆表,我叶即使没想开,无论怎么想,都会用全部的爱去努力回应。




——你们难道没发现,这篇文里之前的老叶就超宠这些人的么。继续宠。互宠。嗯。




3.出本问题。




老实说,我总觉得出本=创造一个出版物,至少要文字达到一定的水平才可以,包括之前的白莲花系列,我总觉得还欠缺很多。我会等完结后谨慎考虑,再做决定的。谢谢小天使的喜欢。




——这篇还得好长呢,别急。

评论

热度(180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