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卡

爬墙八爪鱼,目前沉迷小柯

人生就是大闹一场,然后悄然离去。

2018年10月30日。


鱼一迢:

得知金庸去世的消息我是震惊的。


金古梁温,如今只剩下了一个温瑞安,这时我才发现,一个时代已经离我远去了。


震惊过后就是有些伤感。


犹记当年我玩儿剑网三的时候,那个时候是50刚转70年代,每天上线之后门派里听课的热闹吵嚷、恶人浩气的两方对抗、有些玩家变成了NPC、为了点经脉成功各种奇葩脑洞天天有……


但是后来一转眼开了80级、90级、95级,到现在的100级,又开了很多门派,剑三里各种卖盒子卖衣服捏脸,被人戏称为“暖暖环游大唐三”、“情缘基三”,却再也没有了当初那种江湖豪侠的意味。


说不失落,那就是假话。


但是后来通过跟师父的一番长谈,也渐渐明白,不是江湖已远,而是我们开始渐渐地变老,曾经属于我们的那个江湖时代也已经老了,后来的新人们,他们的江湖、他们的传奇跟我们是不一样的。


金庸离世,也像是代表着当年金古梁温为主的江湖传奇已经落幕。


就像武林外传里的盗圣白玉汤。


可能老白当年也曾意气风发,也曾名震江湖,也曾扶困救危。


但是那些终归是过去了。


再往前数,公孙乌龙、白三娘、断指轩辕、郭巨侠、佟伯达……这些老前辈们是不是也有过他们曾经辉煌过往的江湖风云岁月?


但是随着岁月流逝,那些曾经的江湖传奇,要么成了说书先生口中的一段评书,要么就像是过眼的烟云,渐渐散去,再也不会有人想起。


在此,谨以《无侠》向金庸老爷子致敬,也以《无侠》向那个曾经辉煌过的、传奇的、已离我远去的江湖致敬!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