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卡

爬墙八爪鱼,目前沉迷小柯

而君永恒 --算不上乐乐2018生贺的生贺

自12年的《摩尔庄园第三季》最后三集游轮事件的终结,除却中间的大电影,我们的小英雄摩乐乐已经下落不明6年,而官方也并未透露第四季的消息。

我们失去了乐乐6年。

或许随着我们逐渐地成长,曾经摩尔带给我们的感动已经成为记忆。毕竟,摩尔不管是游戏还是动画,其画风以及内容已经不适合现在的我们。这种感觉,就好像我们在成长,而摩尔依旧稚嫩,它还在等待着我们回头。而我们,也只能说一句:

“乐乐,我们等你回来!”

乐乐这个孩子,真真依旧是记忆里的模样,好像从没变过,仍然那么坚强、乐观,感染给周围的人快乐。他很调皮,但他也有灰色的、不可触碰的、孤独的一面*。他或许还有点自卑,因为他自幼没有父母在身边陪伴,只有菩提大伯抚养他长大,所以乐乐他憧憬乐乐侠,也不无道理。如此一个自信、强大、不惧艰险又极具英雄主义色彩的人物活生生地出现在别人面前,流传于别人的传颂中,乐乐怎能不痴迷?虽然他的痴迷,在我们看来,在知情者们看来却只能无奈一笑,但乐乐他自身的优秀,他自身所拥有的品质,都被我们看在眼里。就是这么一个抱有赤子之心的孩子,他还是摩尔庄园的大英雄这个事实在我们眼里好像都变得理所当然。乐乐给人的感觉跟蜘蛛侠一样,他们都是小天使,他们都靠自己的力量保护自己爱的那个地方。或许这也是为什么他们吸引我的原因。不仅仅是因为他们是主角,他们的背景已经描写得够详细人物塑造得够立体,更是因为他们积极、乐观、不认输,仿佛与他们在一起,全身心都沐浴在阳光下,温暖却不刺眼,感觉到淡淡的幸福。乐乐又给人的感觉有点像路明非*,前期都是衰小孩,却只需要一个契机,便可独当一面,就像乐乐侠在游轮事件中对乐乐的开导,师兄在明非面前的拼命。他们都在成长,即使之前可能都是作茧自缚,却只需要给他们一个信号,一个他们不得不却又心甘情愿的契机,他们便可破茧成蝶,成为我心中最耀眼的存在。

当然摩尔的世界单纯多了,对于乐乐侠的存在,群众表现的都是单方面的赞美。但又有一人不同,RK。他与乐乐的背景相似,却又截然不同。他知晓乐乐的底细,渴求事件的真相;乐乐却对此一无所知,被菩提大伯爱护。或许RK也不想乐乐知道太多,因为仅仅只是了解一点,也是对他的一种伤害。有时候我在想,RK会不会希望乐乐也知道关于过去的一切并且与他一同承担?但很快我就自己给出答案,不会。RK他是一个温柔的人,过去的凯恩已经被他埋葬,如今的RK还在寻找真相的路上。孤独而神秘的他就如同独自疾行的夜旅,清楚目标却迷茫于路途。但他不会想一个天真的孩子牵扯进原本他可以避免的痛苦与悲伤,即使他可能会迷失。这是他骨子里的骄傲,也是他骨子里的温柔。

摩尔的人物依旧吸引着我,即使我走得再远,他仍引导着我回头。他一直都在那个地方,等着我。

不想说我将离去,只想说而君永恒。

最后的话:
明明只是想写给乐乐的生贺吹一波乐乐的,却反而讲了这么多RK?(私心R乐)只能在这里祝福乐乐生快生快生快!!!!

事实上,游轮事件最后RK的摇头真的很令我在意!!但是官方就是不填坑啊!!!我的乐乐下落不明生死未卜已经这么多年了!我从没见过国漫男主只是个孩子却就这么丢了几年的啊!!!我为什么要在乐乐生日的时候重温游轮事件啊QAQ

*记得百科里写道库拉说庄园里最孤独的三个人就是他、菩提和乐乐,我有点疑惑为什么库拉会注意到乐乐?还是我记错了?若有这句话,希望能告知动画集数,亦或者没有这句话也请告知,谢谢。

*路明非:江南的小说《龙族》中的男主角

评论(8)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