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卡

爬墙八爪鱼,目前沉迷小柯

【叶中心/知乎体】长年追星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很好很强大

镜子—催更了解一下?:


●是知乎体,因为没有玩过所以可能会出现错误,欢迎指出。


●叶中心,粉丝视角,ooc有,过度吹叶有,b数没有


●事件人物全部虚构,请不要过分代入


●人物属于蝴蝶蓝欧欧西属于我




提问:长年追星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提出这个问题的原因是我有个女朋友,和她因为她偶像的事经常吵架。(她追的不是一般女生追的那种明星,是一个什么游戏里的电竞选手)就经常因为那个偶像的比赛和我抢看球赛的时间,还在我们约会纪念日鸽了去看那什么季后赛,我和她理论,她还说追那个选手三年了,那场比赛特别重要什么的。想问问追星就那么重要吗?


评论    分享    邀请    回答
7964个回答      默认排序
——————————————————
知乎用户     一叶障目
3.2w人赞同了此回答


谢邀


事实上,只要是类似“追星多年是什么感受”  “你能为你的偶像做到什么程度”之类的问题,我的亲友看到了是一定会邀请我回答的,但是这却是我公开在这个平台上第一次认认真真打这么多字回答这个问题。



因为我在我的社交圈子范围内,差不多是以对偶像的执著出名的,而促使我认真回答这个问题的,是因为这位提问的先生提到他女朋友追的星,关键词“游戏”“电竞”“季后赛”,应该是荣耀,而答主追了十几年的星也是荣耀的电竞选手,想着不能不答。



从最开始说起吧,我玩荣耀是在我初中的时候,算是第一批的忠实玩家,那个时候我的偶像,因为能从荣耀开游活跃到现在的职业选手太容易猜了我也不卖关子了,叶秋(叶修),就已经是第一区赫赫有名的神话了。答主那个时候年龄小阅历浅,有次和人组队副本,新手犯错误很多,就被全队骂,唯二的输出有个叫一叶之秋的战法,和当时的答主同职业,却没有骂我,不仅补上了答主当时所有在队伍里犯的错误,而且几乎包圆了两个人量的输出,甚至还能分出心来偶尔指导我——最重要的是声音还贼几把好听。答主瞬间转粉,没过两天就打听到这位“一叶之秋”就是我们荣耀当时首屈一指的大神,从此固粉。



虽然当时以叶粉自称,但是最开始三年只是在路上碰见叫声大神,大神副本缺人就立马补上,后来职业联盟设立,嘉世成立,就顺势粉上嘉世,在嘉王朝公会帮忙打打稀有材料,关注叶秋(现在叫叶修)的每一场比赛动向之类的。说是忠实粉丝,其实我也没觉得自己真正帮叶秋做过什么。



后来,叶秋拿到三连霸,王朝确立,英雄少年,意气风发,连带着叶粉也都狂欢起来,他从来没有辜负过我们的期望,只是普通又坚定的,把一个个不可能的胜利交到我们手中。



但那个时候叶粉也相当苦逼,因为不管我们怎么要求,叶秋他,就是不肯出席任何记者发布会,不接广告,甚至从不露面。



但是后来,一直到第九赛季,嘉世再也没有拿到冠军。



在这里答主也不怕被人骂,答主从来是个人粉,所以自从第三赛季后,吴大大退役,其他队员也走的走散的散,我不认为之后的那个嘉世还是我粉的嘉世了,再后来苏妹子登场,一直到第八赛季叶秋退役,我都保持着一个沉默的,不过分融入嘉世粉圈子的状态。



因为说实话,后来联盟的发展越来越好,粉丝越来越追求明星,追求炫技,只能说答主老了吧,也没有以前在电脑面前彻夜兴奋做任务只想为了偶像做出一点点微薄贡献的心力了,我没有改变我叶粉的身份,只是自他退役以后,再没抱什么过分的期待了。



但是当时答主是很生气的,因为答主自第四赛季以后就从事着荣耀相关的工作,算是比一般玩家多了点眼光,看得出来当时嘉世的配合不好,开始还能说是生疏,到了第八赛季基本上能说是排挤了,好歹曾经是嘉世的选手我就给点面子不点名了,当时只有苏妹子是真心实意和我叶打配合,这样子成绩不好简直是没有办法的事。



我们叶粉,在第六七八赛季,简直是夹着尾巴做人的,本来叶粉就是整个电竞圈子里可以说是最和善,从不挑事的一个群体,在那几个赛季,真的是没有脾气。



因为我们没人想给他招黑,那个时候还坚持当叶粉的,都是从嘉世成立开始坚持到那时,看着叶秋创造神话,最忠诚的粉丝。



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才更加认识到我叶到底是怎样一个温柔又强大的人,因为我们都心知肚明,当时没有人能反驳的就是,只要我叶想走,不管去哪支战队,哪怕是霸图,都能得到至少比在嘉世好千倍万倍的待遇。现在我想起我叶给嘉世拿了三个冠军,合同上就拿那么点工资,我就气急攻心。


孙翔正式接过一叶之秋代替叶秋成为嘉世队长的那天,我退了嘉世内部的群,再也没有登录过荣耀,那个时候我就想,我玩游戏和追星的生涯应该一并结束了。


但是没有啊!!!答主的追星历程就他妈和写小说似的跌宕起伏!!!


咳咳,第八赛季我叶退役,从那刻起我整个人都不知道该干什么了,结果就不知道怎么,等我反应过来的时候,我就请了假直飞杭州,到了嘉世俱乐部门口了。


答主也就是个普通的荣耀爱好者,虽然凭一腔热血来了嘉世,但也根本进不去,正准备原路返回,结果看到嘉世对门有个网吧,叫兴欣,门口有个出来透气,叼了根烟的网吧小哥,当时也不知道抽什么疯,冲过去就问他知不知道叶秋是谁,小哥愣了一愣,我就靠在墙上,看着对面嘉世的队徽一边断断续续地说一边哭,真的是一辈子没这么丢脸过,小哥人挺好,拿了纸巾给我,等我哭完了,我问他,你觉得叶秋还会回来吗?



小哥把烟熄了,说,应该会吧。



我说,什么叫应该,他一定会。



小哥很随便的样子,那就一定。



哭完我就回去了,在返程的飞机上,我想,太好了,叶秋还会回来。


虽然一开始抱了随便这个人听我哭诉的心理,但是我有种很强烈的预感,或者说不是预感,只凭那个我初中记到现在的声音,我想,那个网吧小哥,应该就是叶秋吧?


虽然是毫无理论的猜测,我却几近深信。


叶秋说了一定会回来,我就不会再怀疑。



再后来的事大家应该没有不清楚吧?挑战赛复出了解一下?第十赛季兴欣冠军了解一下?世邀赛冠军队领队了解一下?


哈哈哈哈哈叶粉扬眉吐气!!


然后呢,兴欣夺冠之后的记者发布会,兴欣逃了!!兴欣的选手陪着我们兴欣粉!!去外面吃夜宵!!啊啊啊啊啊叶神宠兴欣简直了!!他怎么这么好啊啊啊啊!!



这里我又回想起了一些事情,就第九赛季嘛,君莫笑和兴欣,虽然是一个人从网吧里拉出来的一支草根队,但是我不知道怎么,就粉上了兴欣,是全队都粉,我知道君莫笑就是叶神,虽然只是靠猜并且当时身边没人信,但是那个风格,那个下限,就是他没错了!!


这里我还要说一件事!在我还没来得及粉上君莫笑之前!我的荣耀角色还是登记在嘉王朝公会嘛!也是枪炮师!因为平时也会小氪一点在公会里排的上号,不说银装凑半身橙装是ojbk的,然后那个君莫笑那天不知道抽什么风追着嘉王朝的枪炮师就打!追了我一路爆了我一个橙装的项链!不过当时精英队有个和我不对盘娇滴滴的那种公主型妹子比我惨,说实话我都准备退游了橙装爆了也没太大感觉,倒是那个妹子吃瘪我还有点暗爽٩(๑´ω`๑)۶



后来我就粉兴欣了嘛!!事后一回想我他妈被偶像追了一路还贡献了一件橙装给我叶啊啊啊啊!!一个平时根本见不到真人偶像还从不打广告很想给偶像送钱的人此刻得是个什么心情啊啊啊啊!!


兴欣夺冠那天晚上叶修跑到我们兴欣的粉丝群里突然空降发福利!!和我们隔空对聊!还放了一段感谢粉丝的音频!!哈哈哈虽然那个非常真诚却又写得的确是太好的言论我们三秒就猜出来是苏女神写的哈哈哈哈哈!!



前面的都不太记得了,只是后来许多粉丝都冒泡,我才发现好多十几年就和我一起粉叶神的都出来了,叶神好像是没想到,最后发了一段足足有五十秒但前三十秒都在沉默,最后串起来就一句话的音频。



“我没有想到还会有人支持了我这么久,我很荣幸,也很感动,谢谢你们一直以来的陪伴,兴欣拿到冠军了,好久不见。”



真的,我追叶神十几年,从初中生追到步入社会,从来没有落下过一点关于他的消息,以前是嘉世现在是兴欣,所有比赛,从常规赛到季后赛,每一场我都认真去看了,我可以为了一场比赛加班十个小时拼一天假出来飞各地看比赛,可以熬夜为他剪视频做应援安排粉丝有序活动,可以鸽了和男朋友的约会去看他根本不露脸的全明星,也从来没觉得自己的这些付出应该得到什么,只是那天听那条音频却突然哭了出来。



归根结底,我觉得让我不能自己的,可能就是叶神真的是一个非常,非常温柔的人吧。明明粉丝的付出也好都是自顾自的,他根本没有义务顾及我们的感受,我们也都知道叶神是个荣耀星人,从以前来看就知道他不喜欢这种需要应付粉丝的场合,有些和我同期的粉丝爬墙了,叶神从不在意,他感谢我们这些无论怎样都一直陪伴他的叶粉,却总是让我们不要为难那些在他最狼狈,最落魄的时候弃他而去的粉丝。




我喜欢的,不是那些荣誉,称号,不是三连霸王朝的绚烂,不是兴欣黑马一般的胜利,而是这个人极为温暖柔软的内在。哪怕叶神没有拿过一次冠军,我想我也不会脱粉。




我从不觉得我是在追星,我只是很荣幸地见证,也许也小小地参与了一个传奇的诞生,叶修教会我的,不是怎么打荣耀帅气,不是怎么用神技术炫技,而只是单纯地展示了自己对于荣耀的热爱,教会了我怎么变成一个更好的人。




所以,我更愿意觉得这场一厢情愿的我个人认为的羁绊,是他给予了我们更多。




所以,回到原问题上去,追星真的有那么重要吗?



那可不,我人生的方向和人生的过客,你觉得哪个重要?男朋友没了还可以再找,我和你讲偶像全世界就这一个了,现在不护着偶像以后和男朋友结婚他怕是要爬我头顶上去。



别说约会纪念日了,那可是季后赛,那我连结婚纪念日都能鸽给你看。



最后说一句你这么不满你妹子的偶像妹子能忍你到现在不是脾气真的好就是真爱了,你不珍惜就快点分了,现在这么好的妹子很难找了,留个QQ我送顶帽子给你。



编辑于20XX年X月X日
赞:5.3w     评论:6120条    


end
只混all叶所以不要脸地打个tag啦xx
开学长弧,回归年更lo主模式,取关随意

评论

热度(49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