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卡

爬墙八爪鱼,目前沉迷小柯

【all金】如何攻略讨厌自己的人-07

孤山:



-金手指爽文,包含洗白,攻略流,疯狂打脸,修罗场。巨雷,ooc,有瞎扯的娱乐圈设定,慎入。


*


这句话一落下,桌上霎时有些安静。


雷狮望过去的时候,金好像也在发愣。他湛蓝色的瞳孔里空落落的没了着力点,便垂了下来,掩映住一些甚至可以称为“复杂”的东西,或许是暗色灯光的缘故,莫名黯淡。但那点不适于时的低落也许只持续了三秒不到,金便对着艾比笑了笑:“艾比也不能吃海鲜,到时候蛤蜊汤还是给埃米喝吧。”


“诶——”艾比立刻跳了起来,刚要反驳,看见金澄澈的蓝色双眸后又蔫巴巴地坐下,片刻后,却自娱自乐般托着双腮笑得甜蜜,“男神你记得我不能吃海鲜啊,好开心哦。”


一句不动声色的话,缓和了现场的气氛。雷狮拧起眉,瞥见金那片刻的黯然模样,他心头忽然冲起了一阵不耐的烦闷。他不由得在心底无声地质问,你有什么好伤心,好不高兴的?所有的胡搅蛮缠都是你的选择,做的时候就应该想到后果,现在却摆出一副有多了解关心自己的模样,委屈什么?难道还有人逼着你?


金注意到了雷狮的目光,谈不上善意,却也和往日的恶感有所不同。但金没敢再看过去,因为他的所有情绪都是真的,对雷狮关切和不自觉的难过,也是真的。


以前有人问过金,是怎样一次就能玩过所有RPG支线的?毕竟一个选项牵绊千丝万缕,如果不是反复刷线,很难有人一次就把所有CG集齐。


金的回答也很简单,用心啊。


这种典型的偏少年漫男主的励志回答,承载不了丝毫力量,苍白而空荡荡的,只能惹得询问的人发笑,再说两句调侃话,埋怨金还要藏私便作罢。只有金自己知道,这个回答是真的。他对人对事从来都是用心的,既然要做一件事那就全身心投入,包括游戏,对他而言也绝对不止是无力的数据。他是真心对待每一个游戏人物,所以才会记得雷狮和艾比的喜好。金从来不以获得好感度为目的做任何事,因为不纯的用心,也注定换不到任何真心。玩游戏便是体验另一种人生,对待自己的人生,自然要认真负责。


金很为原主对雷狮的感情难过。原主样样不好,追求一个人都爱用低级手段,对不起所有人,却唯独对雷狮这一个人,感情是真的。尽管原主做的有些事情确实是欠妥,但其实更多的事情,雷狮是对他有所误会。


只是之前解释不清,之后也许就更无法解释了。


饭前上了加冰的柠檬红茶,艾比贪凉,捧着杯子多喝了几杯,还在和金说笑的时候,忽然感到了熟悉的腹绞痛。艾比一瞬间白了脸色,刚想起身,就感到一阵温热的暖流顺着腿部缓缓淌下。这下不好的预感终于成真,艾比紧紧捏着桌布,看着周遭的拼桌的人欲哭无泪,偏偏动都不敢动。


金注意到艾比不太对劲的神色,刚想开口询问,忽然看到了女孩子捂着腹部的手。他一愣,这一刻某些猜测隐隐浮现。金悄悄地凑近,在艾比耳边轻轻问了句什么,得到艾比一个很僵硬的点头后,他便看向艾比,对她露出了一个宽慰似的温暖笑容,然后就用不大不小的音量说道:“艾比,你想喝那家的奶茶吗,那我陪你一起去买吧。”


非常自然的问话,哪怕话语的内容引来一些目光,也无法让人多想什么。金脱下自己单薄的外套,接着为艾比披上,犹豫片刻便握住了女孩子柔软的手,口吻轻快:“这里的空调有点冷,等会奶茶还是喝热的吧。”他说着站起身来,手微微一带,便把艾比拉到了自己旁边,跟着她一起走出了这一片逼窒的空间。


艾比裹紧了金的外套,从单薄的衣料上,嗅到了自己陌生却熟悉的阳光的味道。她没回头看,全因为此时此刻她像是踏在云端上,轻飘飘的,却害怕自己会失足跌落。


“不好意思叫姐姐,这样你大概会被发现,”等到走到稍稍僻静的地方,金便松开艾比的手,对她露出了招牌的微笑,挠了挠头发,小心翼翼地说,“我去帮你找员工借……和干净衣服,你先披着我的衣服去洗手间自己处理一下,好吗?”


艾比看着他想说什么,最后却只是点了点头,然后转身去了大厅那个洗手间。她走得很慢,最后还是忍不住回头,只捕捉到了一缕消失在转角的金发,灯光下闪闪发亮。


还是她无论如何都非常喜欢的模样。


金去找人,吞吞吐吐地说明了情况后,善解人意的女员工便带着温和的笑容,把东西都准备好,放进了一个篮子里,递给金。好不容易寻着了一个没人的时机,做贼似地往洗手间里递进了篮子,金压低了帽檐,想了想便又走向后厨。


等艾比换了干净的同色系裤子出来后,便看见金站在不远处,正端着一杯氤氲热气的饮料。他偏头对着艾比笑,依旧是不太好意思的样子:“我和员工说要找和你以前裤子颜色一样的裤子,大概也有些差别,不过应该没人看得出来。”他每每笑开的时候,眼睛会弯成月牙的弧度,嘴角边也会出现两个酒窝,盛满了醉人的暖意:“不是说要和你一起去买奶茶吗?这里没有你喜欢的口味,我就自己做了一杯…不好喝可以扔掉,我不介意的啊。”


艾比端着那杯热腾腾的,金为她做的奶茶,直到坐上桌子,直到埃米大惊小怪地喊着“姐没想到这附近还真有奶茶店有苦瓜奶茶这种东西啊”,才猛然回过神来。


舌苔间都是怪异的清苦奶香,可她很喜欢,正如第一次见面,偏偏就被金的模样吸引住了。哪怕他态度不耐烦,哪怕他飞扬跋扈目中无人,艾比还是很喜欢看他蔚蓝的清澈眼瞳,看他哪怕骂人,也还是会因为温暖发色而莫名阳光的模样。


埃米会复杂着口吻说:“姐,干嘛这么喜欢他。”


安迷修也会皱眉看着她,好像在斟酌言辞,以委婉的语气劝诫她。


其实哪有这么复杂——


艾比对着身侧的金露出了一个极大的笑容,眼睛里冒着星星般,闪闪发光:“男神男神,今天的我比昨天更喜欢你了!”


〖好感度:80/100〗


【恭喜收录CG:迷妹宣言。奖励已分至背包,请宿主及时查看。】


看着艾比的笑脸,金忽然觉得有些透不过气来。他对着身边的格瑞和秋说了句“我去洗手间”,便逃也似地离开了这个地方。他觉得满心的愧疚,携带着一些自责和难过,翻涌着在他心脏里乱绞。


“金——”洗手间的水流不间断地冲洗着发烫的脸颊,隔着一层水幕,耳边传来的声音都是模糊的,却足以让人辨认出那是自己的名字。


金猛地直起身,满眼的情绪被人对个正着。来人步伐一顿,接着就又在自己都不明白的心理下放柔了声线:“金。”


“安迷修学长,”金紧攥的拳头终于放松了些,他露出了一个轻松的微笑,“姐姐叫你来找我吗?”


“你……”安迷修一时之间卡住了,半晌之后他终于收回了有些慌乱的神色,抿着嘴唇摆了摆手,接着便有些犹豫着说,“你是不是没有搽药?我送你的化瘀膏——”


他来找金的原因?安迷修自己也想不清楚,只是眼下无法解答,便只能就着这个话题无奈地接下去,莫名有些局促:“在背上大概也够不着,我帮你。”


“……啊?”金没料到安迷修来是为了这件事,顿时瞪大了眼睛,退后两步,“那个,学长不用了!真的不用了,太麻烦了……”


“不是不愿意让朋友担心吗?”安迷修终于理清了情绪,语气也平静温和了下来,“反正是我的药,我也正好送佛送到西。”


眼睁睁看着安迷修不等他回答便面不改色地在洗手间外挂了个“维修中,请勿打扰”的牌子,金的拒绝是怎么也无法说出口了,只得认真道谢:“那就谢谢学长了。”


“不用。”安迷修将化瘀膏拿过来,又取出自己随身带着的棉签,上前慢慢揭开金的衣服,低下头无意般问道,“对了,金,你和艾比的关系怎么忽然好了起来?”


金顿了顿,接着闭上了眼睛,声音因为掺杂了鼻音而显得闷闷的:“对不起。”他不记得是自己多少次说对不起,但都比不上这一次难受:“我对艾比,以前的态度都太糟糕了,可是我没有办法亲口跟她说对不起。她一定会看上去很不在意,可是我知道她也会难过。很多事情安迷修学长你知道,她当然也知道,只是她装着不知道,为了不让你左右为难,不让我太过难堪。”


他也听出了安迷修的试探。那是出于善意,却也终究有了一丝出自本能的怀疑。但金无法否认的是,以前的金确实配不上艾比这个朋友。他对艾比一开始便态度恶劣,可在听说过艾比和安迷修关系好之后,又假意靠近。他的演技实在拙劣,连“利用”的手法都太过浅显。他肆无忌惮地挥霍艾比的善意,以她为由达到自己的目的,自私自利到让人心寒。


但是这个女孩子还是可以仰起脸笑得没心没肺,好似毫不在意。金愧疚到无所适从,尽管这些东西与他无关,但是仅仅只是释放那么一点点善意,就可以得到她最纯澈的真心,这样不对等的交换,总令他感到难过。


“我真的……”金的手指蜷缩了起来,吸了吸鼻子,声音轻而脆弱,“我以前太糟糕了。”他承担了所有和“金”有关的爱与恨,也有义务背负起所有以往的错误,偶尔自责和委屈自然会有,更多的却是遇上对他怀有善意的人们的感激。


安迷修愣愣地看着他。少年的衣衫被卷起,露出了奶白色的背部皮肤。只是他未曾料到,那一大片淤青会那样触目惊心,泛着可怖的紫红色,似乎是血液在里面凝结了——安迷修不敢想象金为什么还一直是若无其事的模样。


“怎么了,”金感到了他的沉默,反倒是开朗地笑着开口,拙劣地转移话题,“很吓人吗?我跟你说,上午那个高跟鞋的鞋跟真的……”


“我知道了。”然而安迷修打断了他的话,温热的指腹上染了冰凉的药膏,一点点抹上金的后背,他的声音温柔,“金,我知道,你不是那样的。”


〖好感度:15/100〗


“其实我知道,”安迷修的声音低了下来,“你撕了那个女孩剧本,是因为她说雷狮靠你上位。”


〖好感度:18/100〗


“那次你要求推迟和雷狮的戏份,不是因为你想要趁着这个机会找编剧改剧本增加你们的亲密戏,而是因为你感冒了,不想传染给他。”


〖好感度:20/100〗


“你接近我,你接近卡米尔和帕洛斯,都只是因为你想知道更多雷狮的事情。你要秋给你安排主角的角色,不是因为主角和雷狮有感情戏,而是因为你知道,原先的那个主角和雷狮有很大的过节,而你没办法要秋无条件帮雷狮的忙,只能假装自己感兴趣。”


〖好感度:22/100〗


“你中途退出剧本,是因为导演对你不满,要迁怒到雷狮身上。你做过的许多事情,其实都是为了雷狮,这些我都知道。”


〖好感度:25/100〗


“只是抱歉,我没有告诉雷狮……”安迷修的手指顿住了,他愣愣地看着金青紫斑驳的后背,话语像是卡在了喉咙里,“因为我……”


〖好感度:27/100〗


因为他觉得不管目的是什么,这些做法都不可取。


〖好感度:30/100〗


“学长,”金忽然打断了他的话,“无论我的初衷是什么,我对待演戏并不认真,这一点是真的。我仅仅是为了私人感情,就我行我素,甚至不惜伤害艾比和姐姐,把演戏当作儿戏……学长,这一切都和你没有关系。”


〖好感度:33/100〗


“我只是很难过,我怎么会变成这样,”金慢慢地说道,“我很想弥补,姐姐和格瑞,还有艾比和埃米,他们好像都不在意,但这些都让我更难受。我很想改正所有的错误,哪怕你们会觉得我用心不纯,哪怕你们真的很讨厌我。”


〖好感度:35/100〗


“其实有的事情,一开始就是我做错了。”


安迷修看着对面少年不自觉低落的样子,鬼使神差般问出了口:“……是指喜欢雷狮这件事吗?”


洗手间内的隔间,有人动作一顿。


洗手间外要转身离开的人,步伐也停住了。


-TBC-
















***


好感度其实并没有那样精确,有的时候它会滞后(。)比如说被触动到了某个节点,才能一下涨上来。


十章的时候会单独开一个好感度表,记录一下大家目前的心情和好感=3=如果可能的话,今晚……也许还有惊喜(什么)?  @几甜甜 这就要看几几小朋友新年的表现了,希望她不要成为我不想更新的理由(。


昨天忘说啦,补一个,新年快乐!

评论

热度(13364)

  1. 共1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