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卡

爬墙八爪鱼,目前沉迷小柯

【叶中心】非典型同担

悠悠堇:

专来我首页嫖基佬文或窥屏滴勿入。
慎入。
瞎几把乱解读。很雷滴个人解读。


 



荣耀位面叶粉与现实位面叶粉的一场谈话


背景:第八赛季中期叶修刚退役的阶段


A:原著内叶粉 C:看完原著的狂热叶粉


 



A女士,荣耀位面叶粉。

资深叶粉,粉龄长达七年。

C小姐,现实位面叶粉。

粉龄三年。

虽然不知为何,但是她们见面了。

A女士头顶荣耀叶粉头衔。

C小姐头顶重度叶吹头衔。

虽然她们在此之前生活于不同平面,但却神奇地理解了对方的来意。

因为他们的头顶写着“表扬爱豆大奖赛”。

C和A打招呼:“嗨。”

A礼貌地点头:“你好。”

A看上去是干练的职场女性,C看上去年纪偏轻大学在读。

“说你说你的偶像吧。”C喝了口面前的柠檬水,“你的偶像叫什么名字?”

A犹豫了片刻,像是有点踌躇,但最终还是说:“他叫叶秋。”

顿了顿补充道,“是个电竞选手。”

C似是有些轻鄙地拖长音哦了一声:“你很喜欢他吗?”

A:“当然喜欢啊。”

C:“他的比赛成绩怎么样。”

A似是有些骄傲地笑了:“他很厉害的,唯一的三连冠,三届MVP。”



C:“你是因为他三连冠才喜欢他吗?”


 


A:“……嗯,不好说吧。”


 


C:“那你喜欢他什么?”


 


A捋了捋自己的头发:“你说说你自己的偶像吧。”


C:“我的偶像也是一名电竞选手,他是一个很好的人。我最喜欢他。我会一直喜欢他。他非常强,但又不仅仅是强。我不只喜欢他身为电竞选手的强大,我更喜欢他本身。你知道那种感觉吗,这个人明明已经荣誉满身,但仍然心如赤子,并不是装作风轻淡云,而是真的心无旁骛。以前我看别人说只是因为热爱才投身于此都会觉得啼笑皆非,而他却让我觉得真的是有这样的人,十年如一地倾其热血于同一件事物,这太难了,也太不真实。他是世界上最值得被呵护的珍宝,应该被装在透明的钻石盒子里,把他捧在很高的地方,让他永远安静做梦,不用在意外界的任何声音。”


 


A看着C,夸起自己的偶像时眼中闪闪发光的样子,柔和地笑了:“真好啊。”


 


C的情绪似乎平静了一些,但看向A的眼神仍是不太友善:“那你呢,你说说除了战绩以外你的偶像好在哪里。”


 


A沉默了很久,似是无从说起。


 


C:“你偶像的战队如何?”


 


A斟酌道:“是一家很强的战队。”


 


C冷哼了一声:“如果你的偶像和战队之间出现分歧,你会支持哪一方?”


 


A犹豫道:“他都退役了,应该不会吧……”


 


C耐着性子:“我是说假设。”


 


A皱着眉头:“我不知道啊……”


 


C像是无法忍受一般拍了拍桌子:“什么叫作不知道,既然喜欢他的话,那就从头到尾支持他啊,如果他和任何其他的人有了分歧,你难道不应该坚定地相信自己的偶像吗?”


 


A垂着头把和C之间的距离拉开一些:“你干嘛那么激动……”


 


C:“我当然激动,因为我从没见过你这么没出息的粉丝,粉丝就是爱豆坚强的后盾你懂不懂。”


 


C情绪失控到有些破音:“你是不是只是把他当作吹嘘的工具,当作为战队打下江山的功臣,你有没有真正把他当成一个活生生的人来看待,还是只是把他当作给嘉世带来胜利的炮灰而已?你怎么有资格能够说出他是你的偶像这样的话,你只是一个失格的粉丝而已,不仅是你,还有他的其他粉丝,如果他们因为一些小事就转为路人的话,又怎么能够有资格把他当作偶像……”


 


原本微垂着头的A忽然用力地抬起头直视C的眼睛。



“我也许不够坚定。”A的眼中含满泪水,“但你又凭什么这样指责我,你又没有经历过我经历的一切,也不知道我这一路怀着怎样的心情在喜欢他。

“一开始我也只不过是一个喜欢电子竞技的玩家而已,我也不知道原本只是喜欢看比赛看直播的我是怎么会喜欢上叶秋的,最初说是喜欢也并不贴切,我只是每当看到这个人的比赛,都希望他能赢,希望他的队伍能赢。最开始只是这样而已。

“后来我渐渐关注他的一切,虽然再怎么关注能得到的讯息也微乎其微,他七年来唯一接受的一次采访我看了不知道多少遍,我试图从每一字每一句中去咀嚼他的形象,去发现他到底是怎样的一个人。

“我渐渐发现我并不是一个人。还有许许多多人也跟我一样,迷恋着这个令人看不真切的身影。

“最开始喜欢他真是一件令人开心的事,他总是胜利,总是很酷,总是所有粉丝眼中最强大的那个。虽然他从来没有透露过除了名字以外的信息,虽然我一次都没有看到过他真实的面貌,但是即使如此,我也好喜欢他,由衷地为他的每一场胜利感到喜悦。

“就算后来嘉世说叶秋状态下滑,但骗不过我们老粉的眼睛,我们看得出叶秋还是那个令我们心驰神往的强者。可我们微弱的声音根本无法与那些汹涌而来的质疑声相比,它们铺天盖地,无孔不入,就算我们努力想要澄清,但也力不从心。


“他开始被人攻击,被人嘲讽,我们和那些信口雌黄的人据理力争,我们一遍遍地想要告诉路人叶秋的实力没有下滑,只是不知道为什么胜负却总是不肯偏向他。我们很累,即使如此也想要帮他澄清。可是真的好累,他总是一言不发,让我们觉得自己的努力似乎毫无意义。


 


“到后来我开始害怕看他的比赛,直到第七赛季的季后赛,嘉世第一轮就被微草送出了局,这种恐惧终于到达了最高峰。我害怕上网,害怕看到那些对他一无所知的人一边倒地声讨他,害怕看到一切讥讽他贬低他的言论。可正是因为我无比热爱他,我才会感到害怕啊。



“我也怀疑过一叶之秋背后的那个人是不是根本不存在,我也有过丧气到快要窒息的时候,你又怎么会懂呢,被我们这么多年来视作精神支柱的对象,其实或许我们也像路人一般对他一无所知。无论是他的容貌,他的性格,他喜欢什么,他有什么忌口,他对粉丝有着怎样的期待……我们全都一无所知。其他选手的粉丝在杂志上官网上可以轻易看到的资料,对于我们来说都是空白。在最辛苦的时候,多希望可以听到他说一句鼓励的话,就算只是微博的私信能够得到一个已读的标识也好。

“我知道,我当然知道,叶秋对于我们没有任何的义务或责任。但我偶尔也想要感觉到他的存在啊。

“就算只是在微博上说一句:我知道你们都在。就算只是得到了这样一句话,我们就一定会什么都愿意去做。只要一句话就可以。让我们知道我们这些年的努力和追逐,并不是在追一个虚幻的背影,而是一个活生生的,有血有肉的人。

“可是直到他默不作声地退役,我们也没能等到他的任何澄清或解释。我不是不知道有一天他会离开,但我至少希望他能亲自告诉我们他离开的消息。他可以不露出真容,甚至可以不用发出声音,就算只是写下一句:聚散终有时,也好过通过所谓的官方声明来让我们得知他的离开。

“这太荒谬了。太让人无言以对。我真想骂骂他啊,但想了想又舍不得。于是我只能骂自己,说你这个脑残干嘛要喜欢上这样一个家伙,骂完后又自己说呸呸呸,不准你说叶秋的坏话。

“我真的爱得好辛苦。

“可就算这样,我也一次都没有想过要放弃。

“我也多想向全世界宣告,我最喜欢的电竞选手,他不仅仅是一位了不起的选手,而且是一个非常出色的人……


 


“我也想要像你这样能够无比自豪地说出口啊……我也不想要做一个患得患失的粉丝……你说不理解那些粉转路的人,可我理解。虽然我不会认同,但我依然会选择理解。正因为我明白这其中酸苦,所以我更无法去苛责他们,因为爱有局限,更何况是粉丝对偶像的喜爱……”


 


C沉默了很久,她一直以来自诩真爱,对这些轻易脱粉或者感到彷徨的对象总是心怀鄙夷。


 


可现如今她却无法再苛责些什么,她只能轻轻地握住A的手,试图用最真诚地语气去告诉她:


“我很抱歉……这一路辛苦了……


“可你千万不要放弃啊,他一定是个很好的人,请你一定要相信,你的偶像也一定跟我的偶像一样,是个非常出色的人。


“真的是个非常了不起的人。”


 


 


 


A在三年后于苏黎世全程跟进荣耀世界邀请赛。


她看到她的偶像接受了采访,国内的记者逮着机会问他:


“叶神您之前怎么又跑了,总决赛的记者会也能溜,想采访您的人可排了长龙了。”


叶修:“啊,是吗。”


记者:“叶神您对兴欣拿下第十赛季的冠军就没什么想说的吗?”


叶修:“这不是理所当然的吗。”


记者:“……好吧,那您知道网上有号称是您十年粉丝的群体,都在声讨您再次不吭一声就退役的行为吗。您没有什么想对他们说的吗?”


叶修:“……”


叶修难得沉默下来,然后颇为认真的对着镜头说:“谢谢大家,久等了。”


A在苏黎世的大街上,对着手机,忽然泪流满面。


 


 


***


 


我好像第一次写偏原著向的叶粉视角。感觉写砸了。


现实位面基本就没写几个字,我他妈写过不知道多少次讴歌叶粉的吹叶粉小论文(叶粉真的很值得吹的诶)


也不似缩给原著里的粉洗白。


旁友们随便看看了啦。


其实在镜面反射里写过一段,没写完整。


感觉这东西写了要掉粉。


没关系,我粉丝多,不怕。

评论

热度(421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