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卡

爬墙八爪鱼,目前沉迷小柯

cp滤镜下原著有关楚路的摘录【连载版Ⅰ——Ⅲ】

鹅鹅鹅:

*感谢秦淮江月同学提供的txt让我免遭翻箱倒柜找杂志的痛苦
*龙四的杂志版我因为当时考试被老妈禁封买杂志,所以翻了南大的微博发现和实体书没差多少所以没整理……
*看了一天看得头晕脑胀,如果有遗漏欢迎指出不甚感激∠( ᐛ 」∠)_





《龙族Ⅰ 火之晨曦》


第三幕 自由一日


2.燃烧的棋子

楚子航慢慢地转过身来,而对着路明非漆黑的枪口,遥遥地和他对视。楚子航黄金色的瞳孔映着村雨的刀光闪亮,他扔掉了村雨,缓缓地举起了手,“你是谁?”


  黄金瞳的光忽然让路明非清醒过来,他这才意识到他刚才做了什么,惊得想把手里的狙击步枪扔掉。他也认出了楚子航,那确实是他那所高中的传奇人物楚子航,路明非高一的时候,楚子航是校学生会主席,总是在早操时候巡视各班,路明非得以近距离见过几次这个传奇人物。


  那时候他最不喜欢楚子航的是,每次下小雨他们都得坚持着做早操,楚子航却可以一身白衣一尘不染地从教学楼的走廊上缓缓走过,居高临下地俯视他们,给那一个个方阵评分。


  但是如今的楚子航和路明非记忆里的完全不一样,不是什么有钱人家学习好生活优渥戴巴宝利围巾的男生了。如今的楚子航像是一匹孤狼,那双黄金瞳藏着很多事,和路明非总在梦里看见的一模一样。他没有像路明非猜的那样在美国洗盘子,而是加入了卡塞尔学院,这不是楚子航最初出国的目标,路明非不知到底发生了什么。


6.最后的赌注



 “我赌500块,路明非能通过考试。”ID名为‘‘村雨"的人留言。


  一瞬间讨论区沉默了,那是楚子航的ID,很少出现在讨论区,这个沉默的中国学生,狮心会的领袖,罕见的“A”级学生并不喜欢絮絮叨叨的讨论,而他居然压了500块赌路明非能通过考试……


4.离开



  路明非想要找个人问个究竟的时候,一个沉稳好听的声音从他背后传来,“有人离开我们了。”


  “谁?”路明非回头。


  他看到的是楚子航那双淡金色的瞳子,跟他说话的居然是狮心会的会长,楚子航低头凝视那些白鸽,“每一次有人离开我们,守夜人都会有感觉,他会放出鸽子来,这是表示哀悼。”


  楚子航低头看了路明非一眼,慢慢地露出一丝笑容,拍了拍路明非的肩膀,“我也感谢你,如果没有你看出那张地图,离开我们的人会更多吧?”


  路明非从未想到这个师兄也会笑,笑容居然还称得上“好看”。他在卡塞尔学院里也见了楚子航几面,每一次这家伙都一脸的漫无表情。他脸上的冷硬和凯撒脸上的冷硬还不同,凯撒是骄傲,楚子航是对一切的漠不关心,每个看见他的人都觉得他在想心事。天知道他哪来的那么多心事。


  “你不怕和我对视,对不对?”楚子航又说。


  路明非忽然意识到楚子航看起来想心事是因为他总低垂着眼帘,因为那双无法熄灭的黄金瞳会让看到的人不由自主的恐惧。此刻黄金瞳对着路明非完全打开了,透着一股妖异的美,但是路明非确实不怕,芬格尔说黄金瞳会自动引发名为“皇帝”的言灵而让人敬畏,但这对路明非一点作用也没有。他只是心里有点妒忌而已……


  “我一直期待有人不怕我的黄金瞳,我希望你加入狮心会。”楚子航缓缓地说,“你会成为我之后的下一任会长,我保证。”


  “为什么?”路明非一愣。


  “因为能接替我的人,必须是能和我当对手的人!”


  路明非有点啼笑皆非,新生联谊会的主席让个贤倒还说得过去,狮心会的会长?这个卡塞尔学院最老社团领袖的地位不是凯撒觊觎很久却也没能得到的东西么?他想要说句烂话说皇上您恩重了微臣愧不敢当这皇帝之位是不好轻易禅让的,但是楚子航的表情让他这句烂话没能出口。楚子航直视路明非的双眼,表情很淡,却又异常的认真,像是一位年轻有为的君主,说过的每一句话都当真。


  楚子航垂下了眼帘,拍了拍路明非的肩膀,转身离开了。


  路明非看着他的背影愣了一会儿,忽然伸手在自己脸上小抽了一嘴巴“看你的表现好似一个因为做错事失去了心爱的女人而痛恨自己的男人”有人在背后一叹息的口气说。


《龙族Ⅱ 悼亡者之瞳》


雨流狂落之暗



“喂喂,柳淼淼柳淼淼你捎我吧!”一个初中部的家伙在屋檐下冲柳淼淼大喊。


    “路明非,你自己走吧,我家和你家又不是一个方向!”柳淼淼头也不回。


    其实楚子航家跟柳淼淼也不是一个方向,楚子航家在东城边开盘价号本城第一的孔雀邸,柳淼淼家住在城西边有名的加州社区,里面最大的一个独栋就是柳淼淼家。


    初中部的小子蹲在屋檐下,看着宝马无声地滑入雨幕中,尾灯一闪,引擎高亢的轰鸣,走了。


    他歪着脖子,聋拉这脑袋,沿着屋檐慢慢地走远了。手指扫过一旁旁古屋檐上垂下的水帘。楚子航看着他的背影,忽然想到自己也许能捎他一程。可那小子忽然一缩脑袋,那外衣裹住脑袋,丧家之犬似的窜进雨幕里。他跑的还真快,在楚子航来得及喊他之前,他已经透湿湿的很远了。


6.临时任务



“生日快乐,路明非。楚子航”


    简洁的跟这个学长那张很少有笑容的脸一样,生日的第一条祝贺短信居然是来自楚子航,狮心会会长,学生会的死对头。好比周瑜生日,早起收到曹操送来的生日贺卡,感动是感动,就是有点茫然。路名非甚至不知道楚子航什么时候知道他手机号的,反正他是没有存过楚子航的,楚子航迄今跟他说过的话加起来还没一百句。


第二章 双S级任务



楚子航从钱包里摸出一张金色的Citibank信用卡,递给一旁的侍者说,“他的帐我结了。”


    “谢谢谢谢。”路明非挠着头嘟哝。


    “小意思,以前那么多帐不都是你帮我结的么?”楚子航耸耸肩。路明非一傻,他哪里有钱帮楚子航结账,他那点信用额度都用在芬格尔身上了。但是楚子航那副“这根本就是事实我们不必多讨论”的神色,让他只能闭嘴。


    “走了,”楚子航一边签单一边说,“我们还有大概12个小时,晚班的飞机,你我都要回学院报到的。”


    他拉了一把路明非,看了一眼愣在一边的陈雯雯。路明非耸拉着脑袋,跟在偶像派的师兄后面出了包间。他没得拖延,在诺玛的任务布置中,特派员的权利远高于他,楚子航就是来支援他的特派员,楚子航发话,他无从拒绝。


    真衰,永远一副没本事的孬种模样,好容易要发个神经为人出头,浑不知人怂信用卡也怂,要它长脸的时候它就萎靡了。虽说楚子航解了他的围,可这什么意思嘛,就像小媳妇正跟其他婆娘吵架,却被冲进来的自家男人领走了……


第三章 狩猎前奏


1.楚子航的援手



“妈的,去年被一个美女领走了,今年被楚子航领走了。”徐岩岩嘟哝,“原来只有男生要干翻他,现在女生也要干翻他了……”


    “男女两道通通吃……他路明非一个衰人何德何能啊!”有人哼哼地说。



    “你车开得真好,在国内考的驾照?”路明非想打破这沉默难受的气氛,有点羡慕的看着楚子航操作档位的手飞速变动,那种把事情操控于手中的感觉带着种美感。像是会有成群的蝴蝶从那只手的指缝中飞出来。


    “我爸爸教我的,他是个司机……”楚子航淡淡地说。忽然顿了顿,“生日快乐。”


    “哦。”路明非一愣,“我收到你短信了。”



“我刚才在包间外听了五分钟。”楚子航忽然说。


    “哦。谢谢你给我长脸,鬼知道信用卡怎么不能用了,里面还有点钱才对。”路明非不意外,楚子航帮他买单,说明楚子航大概知道是怎么回事了。



我不介意你踩在真皮座椅上,但我想告诉你以这样的车速这样不安全。”楚子航淡淡地说。


    路明非一愣,才意识到不知什么时候他居然蹲在了那贵的惊人的黑色真皮座椅上,两手抱着膝盖,下巴磕在膝盖上……一个蹲在田埂上的陕北老农和歇脚的流浪狗之间的姿势。



    “陈雯雯还会追着去见赵孟华吗?”楚子航又问。


    路明非傻愣着,不知怎么回答,他觉得今天楚子航有点奇怪,出奇的话多,八卦,而且有种要多管闲事的感觉……


2.悬赏



    车窗降下,露出楚子航漠无表情的脸,陈雯雯惊得退了一步。


    “这个人说他想请你吃饭。”楚子航一手把住路明非的胳膊,把他拉得靠近车窗一些。


    “Nani?what?什么情况?”路明非在心里大喊。


    他有点晕,搞不清状况,楚子航一路狂飙回来,不知道超速多少,高速过弯几乎把他从座位上甩出来,那颗惊魂未定的脑瓜子还来不及正常运转。可他挣扎不得,楚子航足以单手控球的手紧紧地握住他的胳膊。他可不想跟楚子航较劲,楚子航用这双手挥舞“村雨”的时候,刀影他都看不清。


    他勉强挤出点应景的笑容。


    楚子航扭头对着路明非点点头,那张清秀又纯爷们的脸上好似写着“就这样,你要我带的话我已经带到了”。


    “你妹啊!”路明非心里想,“不要这么自作主张好么?师兄你太八婆了吧?你是如何把八婆的气质和霸气合为一体的啊!



   “师兄你请女孩吃饭都是这样么?递一张名片过去,说,我订了餐馆什么什么时候我们吃饭,然后问,拒绝么?不知道的以为你是中央情报局!”路明非问。


    “我不擅长邀请。”楚子航淡淡的。


    “那你以前都是这样请女孩吃饭的么?”路明非快无语了。


    “是,都奏效。”楚子航半侧过头,半张白皙坚毅的脸被阳光照的半透明。


    “好吧你赢了……”路明非只好说,“为什么要帮我?”


    “人总是帮和自己相似的人。”楚子航说。


第六章 危险血统


2.贫僧贵公子



“我给他们节目打了电话,说今晚有人在Aspasia包场,那家馆子贵得很出名,居然有人包场,他们当然很好奇,就一定会派记者去采访。等新闻上了美食节目,赵孟华会看见的。想起来是不是很好玩?”楚子航脸上淡淡的,没有半分“很好玩”的意思,“赵孟华那种人,看起来就是‘我不要的东西也不准别人碰’的性格。”
   
路明非竖起大拇指,“师兄你真阴毒……我靠,师兄你好像在飙血……”
   
楚子航低头顺着他的目光看向自己的右下腹,白色的衬衫上一抹惹眼的血红色。
   
“帮个忙,”楚子航说,“手套箱里有纸巾盒,你帮我拿几张纸巾可以么?”
他一手按着方向盘,一手接过路明非递来的纸巾,撩起衬衫,把纸巾按在腹部侧面,平静地继续开车。
   
“已经包扎了,自己包扎得不太好,有点渗血,没事。行动里出了点意外,玻璃扎进去了,这种程度的伤不要紧,我们到达美国的时候就能愈合,只是希望快点止血,免得过安检时麻烦。”楚子航擦了擦血迹,把纸巾随手扔往后座。
   
“你不要去医院挂个号什么的?你这因公负伤,按照我们中华上国的规矩,不仅该有带薪休假,领导还要来慰问不是么?难道学院会催你带着伤回去报到?”路明非有点傻眼,楚子航对于伤口的态度好像是车座椅上被圆珠笔画了一道似的轻松。
   
“只是小伤,跟他们说了又会让我去检查身体……很麻烦。”楚子航看了路明非一眼,“帮个忙,不要对别人说,算是你还我的人情。”


在洗手间里自己处理伤口绝不是什么享受的过程,但是楚子航清楚地知道自己绝对不能去医院。连一个医学院的新人都能看出他的伤口愈合和正常人不一样,那会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同样不能对学院报告这次受伤,只要提取血样,他的血统纯度变化就可能暴露,改变血统纯度是卡塞尔学院最大的禁忌。
   
他所以用透明胶带封住伤口就是不希望校工们看出他受伤,虽然黏胶有点毒性,但是不会让血透出来。
   
“好吧,这个秘密保守得真值。”路明非说,“谢谢……伤这么重,要是我跟你一起去,大概会玩完吧?”


5.防火防盗防师兄



“这个……”楚子航有点不知如何安慰他,“算了,就当作衰神俯身好了。你玩过大富翁没有,衰神俯身的时候真是惨到爆,但是也就一阵子,七天过后衰神就走了。”


“师兄你没有搞清楚状况,被衰神附身的不是我而是你,本来你堂堂狮心会会长,在卡塞尔学院混社团混成一方老大,呼风唤雨的任务,从没吃过候车的苦。现在你被附身了是吧?也被困在这儿了。”路明非耐心地解释。


“哦,这样啊,”楚子航淡淡地笑笑,点头。


“而我,”路明非点点自己,哭丧着脸,“就是衰神本尊!过七天你就送神了,可我还是一样的衰啊!”


楚子航愣了好几秒钟,他确实没有吃过等车的苦头,即使要候车他也不会夜宿火车站而是会在某个宾馆开一个套房,等车站给他电话,所以并不太理解路明非的感受。但是他想还是得接着安慰,于是亲切地拍了拍路明非的肩膀说,“没事的,我不在乎被你附身……”



楚子航张开手掌,握住路明非的手,似乎漫不经心,其实是把那根伸得笔直的中指弯入了拳头里。


6. 《翠玉录》



“你睡着了么?”路明非看着天花板,轻声问。


“还没有,在想事情。”枕边的人也看着天花板,被子盖到肩头,双手老老实实地放在被子里面。


“抱歉抱歉,是我翻身声音太响了?”


“不是,只是不太习惯和别人一起睡,一会困了就好了,没事的。”


“你用的也是iphone,这里有无线网,既然都睡不着……不如联机来打连连看?”沉默了很久,路明非提议。


“我不会打连连看,游戏我只会大富翁,你不是说了么?我没有童年的。”


路明非扭过头,看着枕边那张英俊的脸和整齐的睫毛,心中百感交集,无一字可以表达。高中时候军训,路明非得以隔墙听到女生宿舍的夜谈会,话题是“如果嫁给楚子航,我会怎么办?”强硬派表示要坚决推到之,文义派则表示要楚子航每晚讲睡前故事,贤妻良母型的则表示要靠一身厨艺把他养得肥头大耳,正所谓留住男人的胃就留住了男人的心,事业型的则鄙夷说到了楚家少奶奶这种级别还做什么饭?绝对是先斗倒婆婆,掌握家政大权,坐稳楚家内廷一把手的位置!最后脱颖而出的是温情派的,一个声音细细的女生说,“我要是泡上他我也不想什么别的,就想他睡觉的时候在旁边看着,一根根数他的睫毛。”


“你妹啊!”路明非心里咒骂,“这算是什么安排?和这少爷同床一周的特权我能拿去跟哪个崇拜他的软妹子换点啥么?换个鸡蛋也好嘛……”


第九章 生死过山车


1.中庭之蛇

他下意识的向往后退一步,但是忍住了,只是过山车嘛,只是看起来要人命其实不会死嘛……在漂亮师妹面前犯怂是人生的耻辱。
但下一刻他意识到他领先了楚子航一步,而刚才他和楚子航是并肩而立。他不解地扭头,看见面瘫师兄望着那座巨大的钢铁怪脸上微微抽搐,忽然明白过来,心花怒放,觉得自己高大了几分。



“师兄,去试试?”路明非又拿肩膀拱楚子航。
“好啊。”楚子航点头。
说话的功夫夏弥和昂热已经去向长龙般的队尾了,看来激动地心情难以按捺,根本不欲多搭理这两位,只不过礼节性的招呼一下。
“好啊?师兄我看见你脸在抽诶。”路明非压低声音。
“你显然是不愿意在夏弥面前丢脸但是又害怕坐过山车,我理解你的心情。”楚子航一针见血。
“不那么尖锐会死啊?”路明非舔了舔嘴唇,“丢脸会死么?显然不会,我丢了那么多年脸了还是很健康,可是坐过山车会死么!真没准儿!师兄你现在老老实实说你喜欢的游乐园项目其实是白雪公主城堡,我们就一起去白雪公主城堡……硬撑着大家都没有好果子吃!”路明非脸色阴沉并循循善诱。
“我小时候最喜欢的项目其实是‘小熊维尼和它的朋友们’……”


“快点快点!”那边队尾夏弥蹦起来向他们招手。
“诶!来啦来啦!”路明非不假思索地端出满脸笑容,“我俩……去买瓶水就跟上!”说完他直想抽自己的脸。
“现在小熊维尼和白雪 公主都救不了我们了。”楚子航低声说。
“感谢有你。”
“你说什么?”楚子航一愣。
“有你陪伴,不禁觉得人生最后路上多点安慰……”
   路明非摸了摸扣紧整个身体的安全锁,这东西相当厚实,看起来很靠得住。楚子航坐在他身边,抓紧两肩的握手,脸色苍白平视前方,就像是犯了错被老师罚坐姿。



该死的什么都别说就好了嘛,这么轻描淡写地说拧伤颈椎什么的,感觉就好像刽子手温柔地说一会儿刀落前一定要保持肌肉放松,否则便便会飚出来什么的……路明非的心里是一百个陕西腰鼓汉子在打鼓,他知道楚子航心里也有一百个。他扭头看了楚子航一眼,很想伸出手和他击个掌,但这种奇怪的战友般的感觉是怎么回事?说到底不过是被胆小和脸皮薄逼上梁山导致的同病相怜吧?楚子航对路明非点点头,意思大概是“你的意思我懂”。



“为什么是我接电啊?”路明非没想到天降大任于衰人,不能不跟师兄客气一下,“师兄你沉毅稳健,看起来就是要去接电的好汉。…”            
“我在车头判定距离,时机更重要。”楚子航看了一眼路明非,“接电没什么难的,把剥出来的线头按在钢轨上就可以。而且……”他顿了顿,“这样你会是最后一个死的……”   



路明非怔怔地看着被电流震飞出去的楚子航,那个身材修长的学长此刻在空中浮动如一片枯叶……楚子航要死了吗?          
喂,别这样好不好?早知道就跟路鸣泽做个交易了,顶多我损失1/4咯,就当谢你在陈雯雯面前帮我捡面子……可别这样死了啊,我的朋友……不多的……不多的。


第十一章 卡塞尔总动员


3.第一次听证会



楚子航怀抱着莫名其妙的鲜花,透过人群,看见路明非也跟着进来了,却没有走进,却是靠在墙壁上,两眼空洞洞的。芬格尔出门前拍了拍路明非的肩膀。


第十三章 铁轨龙影


1.地铁迷宫



    “昨天晚上发生了意外,事故原因还没有查明。但你可以认为是一场地震,至少学院是这么对外公布的。”楚子航在两人的面前投下了修长的黑影,“只有几个人受伤,没有死亡,其他人是因为感觉到了微震,迅速惊醒跳窗逃生,你们是因为运气很好。”


    路明非和芬格尔都挠头,露出“哦,原来是这么一回事,这么说我就放心了”的表情。


    楚子航转身离开。


   “喂喂……”路明非和芬格尔不约而同地喊。


   “有什么需要我帮忙?”楚子航扭头。


   “能……帮我弄件衣服来么?”路明非讷讷地说。


   “能……帮我打一份橙汁和烤白肠么?”芬格尔不好意思地说,“我没穿衣服,不好下床……”


    沉默了几秒钟之后路明非抓起床头的酒瓶扔到上铺去了,“喂你!能有点尊严么?”


   “在你饥饿的时候就没有尊严可讲!伟大的哲学家亚里士多德说的!”芬格尔义正词严。


    楚子航默默地看这师兄弟两个吵了一会儿,转头走向英灵殿的方向。


4.第二场听证会



全校唯一的“S”级学生路明非贴边蹭角地坐在狮心会这边,耷拉着脑袋,鉴于最近几天他和新闻负责人芬格尔赤身裸体蒙着白色床单吃烤肠的照片被转载到全世界所有校友的信箱……他的低调是可以理解的。难得这家伙鼓起了勇气居然没有和他的老大坐在一切,看起来倒有几分义气的样子——谁都清楚他在那次中国成功的行动完全是楚子航的关照。


“我可以发言么?”路明非缩着脑袋举手。


“可以,到是要跟我们的议题有关。”所罗门王说。


“我只是想说,他的第13次任务是和我一起完成的,他没有脱离计划,是我脱离了计划,他是为了支援我。我可以作证。”路明非说。怎么办呢?他觉得自己得够意气。那个行动里楚子航在前面冲锋陷阵,他在后面和女孩吃吃饭谈谈同学情,如果这样子的结果是楚子航被记过,确实有点没天理。


“可笑!”安德鲁对于这不请自来的证人勃然大怒,“你根本没有执行能力,行动的当日你根本没有出现在计划书里!”


“高手总是隐藏在计划书之外……”路明非说,“所以你明白了,我没有出现在计划书里,而我又参加了行动,所以是我脱离了计划。”


“你要清楚你现在的履历还是清白的,如果这样你将会有你的第一次记过。”所罗门王说。


“清楚,等我攒到12次记过,我也会站到那个木笼子里去呗。”路明非决定豁出去了。就当作这样还楚子航一个人情吧,这个面瘫师兄虽然有点冷狠,但是对他还算不错……


第十四章 新屠龙团


1.屠龙悬赏



楚子航回过头来,目光越过人群,看见了路明非那张苍白的脸。



“诸位教授,我希望以行动证明自己,”楚子航的声音忽然贯穿全场,“在这样的情形下,我们势必会向中国派出专员,我曾经和路明非在中国共同执行任务,这一次,我请求和他一起前往中国,我的所作所为,将证明我是谁!”


5.屠龙者集结



    两团火光从隧道里飞了出来,那时燃烧棒,卡塞尔学院标配,用于在黑暗中照明,一根就足够照亮歌剧院那样的巨大空间。但是在这里它还远远不够,只不过照亮了隧道出口附近的一片区域。一辆铸铁检修车滑出了隧道,车上压动杠杆的年轻人赤裸着上身。


    楚子航!


    路明非激动得就差热泪盈眶,好比失陷在海外的难民看见挂着五星红旗的大船出现在海平面上。可大船哪有面瘫师兄的美感?那看那条紧身牛仔裤上的皱褶,你看那汗水淋漓的后背,肌肉分明的双臂有力地一下下压动杠杆,每一根线条蜷缩又舒展,美得如诗如画!让人瞬间想到了名画上汲水的少女啊……


第十九章 凡王之血必以剑终



“试启动之前我有件事跟你说,”楚子航透过已经没了挡风玻璃的前窗看向镰鼬狂舞的黑暗里,“其实你一样会有机会,但是机会抓不抓得住在每个人自己。”


    “你在说什么?”路明非茫然。


    “如果喜欢谁,就满世界去找她,别等她来找你,她肯能也在等你……别让她等得对你失望了。如果你喜欢的人要嫁人了,就跟她表白一下,就算为此要把她婚车的车胎打爆也没什么,这是你说出来的最后机会。把这个秘密带进棺材没价值,连陪葬品都算不上。”


    喂喂……怎么忽然变成午夜热线知心大姐的节目了?师兄你醒醒……不要被八卦之神附体啊!”路明非傻眼了。



“哦耶哦耶哦耶哦耶哦耶哦耶!我不是做梦吧?疯了疯了!我要疯了啊!”路明非惊喜地狂跳,简直要不避男男之嫌去拥抱楚子航,学理科的他妈的果真要更牛逼一些!


    但他忽然发现楚子航已经不在身边了。他猛地扭头,楚子航提着黑箱正一步步后退,离他越来越远,金色的瞳孔中好象结着冰。


    “别……别傻了!我们快逃!这事儿你搞不定的!谁都搞不定!”路明非忽然明白过来这亡命之徒在想什么。


    “知道我为什么选你为组员么?”楚子航根本不理他,只是自顾自地说,“因为你需要自信,凯撒是杀死诺顿的英雄,众人目光的焦点,你跟他站一起只会被他的光辉吞没。但如果你杀死芬里厄,总该自信你和凯撒是一样的男人,有些事他能做到,你也能做到。”


    他转身走向车尾,“这是我和你一起完成的任务,我们的荣誉。抓住你的机会,你喜欢的女孩总是会慢慢长大……然后离开你……有一天再也不回来。”



楚子航真搞笑,一个恋爱都没有谈国靠书看来了解女孩的家伙,有什么资格讲感情经?那种别扭的家伙就会把自己的人生搞得特别特别的悲情,其实他说的那些他自己根本就没有做到好不好?他什么都不说,什么都错过。这种人最郁闷的时候一定会对着树说话吧?也许是对着一个海螺壳什么的,楚子航经常用一个海螺壳当镇纸,没准哪个海螺壳翻过来,满满都是他的内心独白。


    “现在他就要带着内心独白去死了。”路明非心里说。



他一脚踹开车尾的门,楚子航果真够狠,只教了他启动,却没有教他刹车,根本就是断了他的路。时速八十公里,迎着潮水般涌来的镰鼬,真他妈的是玩命的事儿啊!


    “You jump,I jump啰!”路明非一个虎扑而下,天旋地转,好像被塞进了一个内壁都是铁刺儿的滚筒式洗衣机。


    他艰难的爬起来,一头扎向隧道深处,像只健勇的豪猪。



路明非张开双臂,迎向了像丢一块破布般被抛出领域的身影,介乎人和爬行野兽之间的魁伟身影就像是被卷入大潮的枯叶般轻盈,带着飞溅的墨色鲜血。


    他抱住了楚子航,觉得自己就像是被一辆快车当胸撞上了,根本站不住。他和楚子航一起撞向深厚的岩壁。



“楚子航!楚子航!醒醒!”路明非气息微弱的喊怀里这个人的名字。楚子航全身不知道还有没有完好的骨头,龙化现象已经因为血液的燃尽而迅速减退,全身上下所有伤口都在滴血。


    “路明非?”楚子航缓缓的睁开眼睛,微微皱眉,“是你么?”


    “是我。”路明非轻声说。他知道师兄已经看不见了,傲视全校的黄金瞳如今只是两个被灼烧过的黑红色血洞。


    “我做到了么?”楚子航问。


    “你做到了,任务结束 ,我会写任务报告,别担心。”路明非抬眼看着远处,电光把整个空间照成白紫色,龙王如绝世的舞者旋转于镁光中。已经到了结束前的高潮,他的舞姿壮美得让人失神。


    “那就好。”楚子航攥拳放在胸口,路明非不知道他这是什么意思,好像是共青团员入团宣誓的动作。


    “你要不要睡一会儿,我去给你叫救护车。”路明非说着就开始不争气的流眼泪,吗的,果然煞笔就会把自己的人生搞得那么悲惨啊,何必呢?何苦能?可看他这个熊样还是不由得难过。


    “不用了,我就要死了。”楚子航轻声说,“你是不是好奇我为什么要管你的事?”


    “好奇啊,好奇爆了。”


    “因为你自己看不到,在苏菲拉德披萨馆我见到你那次,你满脸又难过又发狠的样子……还有那次你知道诺诺要和恺撒订婚,还来病房里看我,说了很多白烂的话,和我分析星座,你装出很不在乎的样子,可是你没有对着镜子,看部到自己脸上那么孤独和不甘心。在英灵殿开听证会的时候,恺撒和诺诺拥抱,所有人都在欢呼,只有你站在所有人之外,缩着脖子……芬格尔说那就是‘煞笔透顶’,明知道什么事情不可能,还非要揣着希望,明明想为什么人把命都赌上,可是连下注的理由都没有。”


    “我靠你不要说的那么煽情好不好?你当这是琼瑶剧啊?可世兄你这尊容也不像个尔康啊。”路明非一边咧着嘴苦笑一边眼泪狂飙。


    “我就是看不得别人煞笔透顶,我不喜欢什么事情连争取的机会都没有,这样……”楚子航轻声说,“会死不瞑目。”


    “对不起。”过了一会儿,他轻声说。


    “这是道歉什么?”路明非问。


    “对你说过一些过分的话。我并不是说你没有用什么的,只不过你还没有经验,在有我和恺撒这样的人的时候,很多事不用你们就可以做好。但你是卡塞尔学院唯一的s级,你将会比我们都优秀,,未来是你们的,都是。”他那张破碎的脸上流露出一个丑陋到极点的笑,“连带着所有的师妹都是你们的……”


    这槽吐得好啊。'路明非捂着小腹轻声说。


    楚子航再也没有回答他。


    “他要死嘞,哥哥,你也要死了。”路鸣泽说。


    “我知道,居然没有我想得那么痛。”路明非低头看着自己的小腹,一段锋利的钢筋血淋淋的贯穿了他。这东西钉在岩壁里,撞上去的时候,从后往前把他和路鸣泽串在一起。


   “可我能感觉到你心里的难过。”路鸣泽轻声说,“交换么?”


   “交换。”



这里已经绝尽了生机,剩下的两个活物是路明非和楚子航,也许是唯一的,因为路明非已经试不出楚子航的呼吸了。他拖着楚子航靠在一个石墩上,和他并肩坐下,看着眼前末日般的景象,居然觉得还蛮能接受的。


    “我说师兄我们看起来是要挂掉了,我可从来没有想着要跟一个男人一起挂掉。”


   
    “你说我俩那么卖命拯救人类会不会有人知道啊?”路明非目光米粒,“还是蛮想有人知道我们那么拽的……比如诺诺嫁给恺撒了会用我俩的名字给孩子齐名什么的,说起来‘楚路·加图索’看起来还蛮有点像个意大利人,对不对?”


    “我都不知道为什么到现在我还在吐槽……也许吐槽就是我的人生什么的……”



他奋尽全力把楚子航扛了起来,“不要死啊!师兄。”他嘶哑地说,每一步都有一千吨那么重,“我们已经杀掉了龙王,回去就能牛逼了啊!别他妈的死在这里啊!我们回去就能四处得瑟了啊!绩点、奖学金、女朋友……想什么有什么……你还可以再罩我两年,我老大不靠谱你也是知道的……不要死!我朋友不多的……”


    他擦了擦脸上糊着的泪水,再努一把力气一步步向前,并没有注意到楚子航的身体正在重新温暖起来,不可思议的治愈正在进行,瞳孔首先被修复,晶状体再造,血液加速流动,心脏频率提升,连折断插进肺里的肋骨也被强劲的肌肉拔了出来移回正确的位置,断骨相连,像是焊接两段钢铁。




《龙族Ⅲ 黑月之潮》


第一幕·东京少年组


1.葬礼



        最优秀?恺撒歪着最苦笑了一下,抓起一张纸巾扔给楚子航,“帮路明非擦擦口水,他把你的肩膀都弄湿了……”
  楚子航接过纸巾在路明非嘴角抹了抹,相当平静:“我得告诉你我现在穿的是你的校服。”
  “喂!我们的友谊到目前为止只是不再用冲锋枪对扫的冷战阶段吧?什么时候好到可以互换校服来穿我怎么不记得了?”恺撒看清楚了楚子航袖口上的刺绣名字,抓狂得快把自己的金发扯下一缕来。
  那确实是他的校服,尽管卡塞尔学院的订制裁缝手艺相当精湛,但恺撒还是按照自己从小到大的习惯在一百年历史的英国萨维尔街定制了自己校服,从小看着恺撒长大的英国裁缝老爷爷刺绣恺撒名字总是那么优雅。恺撒很注意养护这几件校服,价格对于加图索家的少爷而言倒不是什么问题,但两次试穿到成衣半年的时间他耗不起。
  “机舱的温度有点低,这架飞机的内饰又是订制的,空调系统在哪里我找了半天都没找到,又不好意思去麻烦空姐拿毯子,她在后舱睡着了……”楚子航略带歉意地说。
  “可你有自己的校服不是么?”
  “我们飞越白令海峡的时候已经被他的口水弄湿了……”
  “这货是个口水龙吧?”



        “你玩得很好么?”恺撒抬起眼帘,冷冷地看着楚子航。
  楚子航愣了一下,作为在“童年”这种事上同样没有优越感的人,他选择了沉默。
  路明非快乐地哼哼了一下,似乎对于这两个在“童年”领域惨败于他的学长发出无情的嘲笑。
  楚子航想了想,干脆把纸巾塞进路明非张大的嘴里……如此这条口水龙就被暂时封印了。


第三幕·诸神之城


3.幻境



        路鸣泽很无辜地摇头“真心没坏水儿,哥哥,你没有发现你两次跟我交易都不是为了救自己么?”
  路明非一愣。“第一次你绐了诺诺,第二次你给了楚子航……啧啧…居然给了个男人,”路鸣泽吧嗒着嘴,“没有一次是为了自己活命。你是不会为了活命跟我交易的,我早就知道,所以拿活命来逼你没用。要是你愿意为了自己跟我交易,”他微妙地笑了,“一次我就能拿走你的整个灵魂。”


4.海底的敲门声



       路明非满心死里逃生的欢喜,二话不说,松开阀门,跟挥棒击球的棒球手似的,连剑带鞘敲在楚子航脑袋上,还带旋转。要是不给面瘫师兄狠狠一击,他就会在梦中强行压爆“君焰”,虽然比不上核爆的威力,不过把他们三个烤熟不是问题,连带着没准连深潜器都能融化掉。
  路明非自己都忍不住为这漂亮的一击叫好,觉得自己要是练练去打英国棒球职业联赛,说不定也是一枚强棒!
  面瘫师兄不愧是超“A”级的血统,虽然没有醒来,但颈骨自然地弯曲把所受的力量消解掉了,梦呓般的吟诵声断绝,领域收缩。路明非上去摸了摸楚子航的后脑,好大一个包。
  就算工伤吧,路明非四下张望,想看有什么奇迹会发生……


第五幕·深海黄金瞳


2.叛离



        不要死!不要死!拜托!”路明非掐着恺撤的脖子大喊。
  一个裸男,想掐别的地方也没有。
  这是路明非唯一的自有言灵,每次用出来都有点搞笑的感觉,他甚至不愿意跟人说起。但是效果显而易见,恺撒的体温立刻开始升高,心脏搏动变得有力,剧烈地咳嗽着往外吐水。
  路明非略略放心,把恺撒推开在一旁,又开始掐楚子航的脖子:“不要死!不要死啊!”
  这都被那个小魔鬼预料到了。
  楚子航恢复过来比恺擞用了更长的时间,最终他勉强睁开了眼睛,黄金瞳暗淡。路明非心里一怔,他见过楚子航频繁爆血后激发出的力量。一个人不可能无限压榨力量,楚子航比恺撒需要更长时间恢复的原因……可能是他的内在已经远比恺撒虚弱。
  “哎哟……你们这是?”恺撒在背后说。
  他在短短的几分钟里就已经恢复到了很不错的状态,好像刚刚经历的不是一场要命的冒险,而是在热那亚湾里做了几次潜游,心怀大畅。在这种状态下他看到的是路明非紧紧地抓着楚子航对他大喊“不要死”,心里难免浮起一些奇怪的念头。


第十六幕 伊邪那美


5.黑道Party



  右京从玫瑰枯枝中拔出了刀,莹蓝色的效果灯光中,他仿佛挥舞着弦月。
    绵延的刀光掠过所有黑影的脖子,一秒钟后,凄婉的音乐奏响,右京如白鸟踏沙般轻盈地落地,黑影的喉咙间同时飙射出血光。右京扑上去把白衣少女紧紧地抱在怀里,聚光灯罩住了这对苦难兄妹的身影。


   “真想变成他的妹妹……”客人中有人流下了热泪。这是百老汇现场么?无可挑剔的声光效果,无可挑剔的演技,无可挑剔的右京,你明明知道这只是一场表演,可你还是不由自主得被打动,他扑上去拥抱妹妹的瞬间音乐忽然切换为久石让的《从天而降的少女》,他抱得那么紧那么用力,让人觉得如果那个怀抱想必是世界上最温暖和安全的地方,蜷缩在里面便会无所畏惧。



    舞台上的右京忽然跌跌撞撞的退后,松开了怀中的妹妹。妹妹手中握着血红色的短刀,右京的左胸一片血红。


    聚光灯照亮了”妹妹“的脸,小樱花低头羞涩的一笑”那不是右京的妹妹,是小樱花伪装的!“有人大声说。”真是惊天大逆转啊!“有人赞叹。”原来小樱花才是黑道中的黑道!“”他邪恶得就像黑色的玫瑰!“


第三十一幕 斩海之歌


3.



   “听起来一点都不好,我感觉老大身上插满了‘此人将要牺牲’的小旗。”路明非目瞪口呆,“那师兄是朵什么花?”


    “菊花!”路明非忽然觉得寒风刺骨,萧萧瑟瑟地哆嗦了一下。


    “右京是风雪中的矢车菊。那是素色的菊花,喜欢寒冷的天气,拥有无与伦比的生命力,甚至在冰雪中都能看见它盛开。它的花语是忠诚与思念,优雅与单身,遇见,还有再生。”座头鲸说,“我从右京身上闻到的就是矢车菊的香味。”


    “我眼前浮现出一幅画面,一朵强S属性的矢车菊抖着鞭子抽打我们的客人,对她们冷冷地说,‘今晚就这么结束了么?不如早点回去哭一场睡觉吧!”路明非说,“店长,真不是我不尊重你的男派花道理论,是这俩货我都很了解,跟你讲的完全不是一种东西啊!那我是什么?”


——
重温连载版心情复杂
以下你们就当一个痴汉神经病在瞎BB
真建议别看了














小媳妇还有自家男人什么的你在暗示什么!!【一位乘客突然拥有了梦想】老贼你为什么要删掉口水龙!!这个比喻那么可爱!!!还有倾倒众生的小樱花!!!!!噢噢噢噢噢噢他那么好看你为什么要删掉!!!!!你让我这个脑残路吹怎么活!!!【声嘶力竭】我要客串高天原的客人你懂吗!!!!!我的妈你是不是看过什么奇奇怪怪的小说连骨科都出来了!!!这种相爱相杀的故事很让人想入非非好么!!!!老天他们抱一块了!!!

评论

热度(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