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卡

爬墙八爪鱼,目前沉迷小柯

【楚路】记李嘉图的一次吃播 (下)

九阳修髓丹:

食用说明


※配对:做饭小能手 楚子航/吃播up主 路明非


※OOC属于我,他们属于彼此和原著


※文笔渣,傻白可能甜,可能有私设


※食用过程中如有不适请右上角


 @肉肉肉肉肉 点的小甜饼


依然是不知道甜不甜( ˙灬˙ ) 


上篇竟然有两百多的热度


受宠若惊


感谢给我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的小天使们🙆


前文点这里


————————————


煮面的时候路明非闲得无聊开始和弹幕互动:“没有那么夸张,我只是最近突然对命理之类的有点感兴趣,就去看了一堆周易八卦什么的。结果……”他拿起筷子在锅里戳了戳:“没学会怎么算命,倒是记住了一堆占术的名字。”


“已经到五分钟了,”帮忙递了东西倒了水,翻译了说明找了锅的场外嘉宾这时又完美的充当了计时器:“再煮下去面可能会变得过软。”


“哦哦哦好的!”路明非手忙脚乱地捞出面条放到瓷碗里,又拿起之前从火鸡面包装里掏出来的两包配料:“现在我要趁热把配料和面拌到一起……”


他先撕开比较小的那一包:“这应该算是蔬菜包?里面有海苔丝和芝麻……感觉有点神奇。然后另外一包……”路明非又捏捏比较大的配料包:“是辣酱啊!大家看好!重头戏要来了!”


他一脸正色,面上还带了点想要“一雪前耻”的倔强:“通过吃泡椒凤爪我吸取了经验教训,这次放辣酱一定要慢、慢、放……”这样说着,路明非手上却没控制好,一个不小心就把辣酱包完全撕开了。


“没……没关系,方便面里的酱料一般都得用手挤着才会……”路明非自我安慰的话还没说完,就看到一大股红色的辣酱以一种不可思议的顺滑从酱料包里流了出来,直直的落到装了面的大碗里。




[我先哈为敬,你们随意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翻车现场( ̄y▽ ̄)~*捂嘴偷笑]


[23333333傻图图,说好的慢~慢~放呢]


[真的是头一回见吃播up主翻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心疼up(ノ)゚Д゚(ヽ) 话说是不是因为天气太热了]


[图图要把辣酱冲掉一点吗,我上回只放了一半酱都觉得超级辣]


[图图这个翻车我可以笑半年o(*≧▽≦)ツ┏━┓]




“可能火鸡面的厂家和德芙有合作关系。”坐在镜头外的人突然冒出来这么一句话。


“……师兄你这是在讲冷笑话吗?”路明非肉眼可见地抖了抖:“我现在感觉整个人都凉下来了……”


“所以到底要不要把面拌开啊……”路明非盯着面前这碗顶上堆了一坨辣酱的面条,满脸的苦大仇深。皱着眉头想了一会儿,他拿起了筷子,自暴自弃地开始搅拌面条。


“你真的不打算用水把辣椒冲掉一些吗?”画外音提出了广大弹幕们的疑问。


“呼——”眼见着把辣酱拌匀了的路明非长舒一口气:“芬格尔之前告诉我,拌料的时候不管是加水还是没拌均匀,都会让面拌得很难吃。辣和难吃我还是宁愿选辣,毕竟被辣到还能喝水,真的太难吃了这次直播就进行不下去了。”




[这个逻辑好有道理,我竟不想反驳(゚Д゚≡゚Д゚)?]


[排图图的话,有些难吃的东西真的会难吃到就算饿死都不想吃]


[话说芬格尔是谁……给up主安利火鸡面的室友吗]


[话说你们有人试过没拌匀的火鸡面吗?真的很不好吃?]


[前面的脑子莫不是瓦特了?谁没事会专门吃没拌好的拌面……]


[感觉说这种注意事项而且还专门强调了不能加水和要拌均匀的人真的很不安好心诶(ΘдΘ;)]


[螺螺给图图多倒掉水备着吧……有点担心……]




“吃惯了国内的方便面会觉得火鸡面看起来有点单调,”路明非仔细端详着即将被他吃掉的这碗面,又把它端起来凑到镜头前:“就像这样,拌了酱之后海苔和芝麻几乎都看不到了,仿佛是一碗单纯的辣酱拌面。”


“接下来我要给大家演示一下吃面条的正确方法,像这样——”路明非把筷子竖着插到碗里朝着一个方向转了几圈,再把筷子拔出来的时候,上面已经带了一大团面条。


从刚才起就一直持续不断倒水声突然停了下来,传来一道有些担忧的声音:“等等——”


可是晚了,路明非已经把那一大团火鸡面塞到了嘴里,而且嚼了没两下就咽了下去:“吃面啊粉啊这种长条形食物就应该这么吃,如果有叉子的话会更好操作一点……”说着,他又如法炮制卷了一团面条,边吃边说:“火鸡面吃起来也有点甜,为什么辣味的东西里都会有糖,为了提鲜吗……诶?对了,师兄你刚刚是不是说了什么?”


“……没什么,你继续,水我已经倒好了。”




[心疼螺螺,K站直播区有史以来最惨的嘉宾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图图同款吃面姿势get√]


[up真的好正经的在教大家……大家都会的东西ಥ_ಥ]


[!!头一次见人这么大口的吃火鸡面]


[图图你真的有吸取吃鸡爪的教训吗(¦3[▓▓]]


[图图别浪!猥琐发育!]


[螺螺:我心累但是我不说……]


[真的是……尝卫龙的时候还记得让别人先试一试,到最辣的火鸡面反而变得一点都不怂了?!!]




以为自己吃的只是甜辣味泡面的路明非十分欢腾地吃了大半碗火鸡面才感到不对,他猛地放下筷子,汗珠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从额头上一颗颗冒出来:“嘴唇开始发麻了……浑身直冒虚汗,胃也有点烧……word妈,现在做零食的都在酒厂学习过吗?一个辣味方便面而已为什么后劲也这么大?!”


“好辣辣辣辣——师兄救我!”话音未落,好几杯水就被人从镜头外推了过来。


路明非“咕咚咕咚”灌了三四杯水下肚,口腔里的刺激却丝毫没有得到缓解。“完全没用啊……”他吸吸鼻子:“还是特别辣,简直像是有人在我嘴里放了一把火然后又撒了一把辣椒面……天哪,以后再也不怀疑那些说有人吃辣椒被辣死的新闻了……嘶——只吃了半碗火鸡面,我都想在地上打滚了……”




[这个口红色号我知道!!火鸡面色!]


[恭喜你,已经学会抢答了!]


[前面说要看图图双眼含泪的出来啊,他现在已经快哭了ԅ(¯﹃¯ԅ)]


[感觉up的衣服马上就要被汗浸透了……]


[要不要试试冰牛奶,解辣利器!!]


[对对对!up快喝点牛奶,超级管用!]


[牛奶牛奶牛奶!!没有牛奶酸奶也行!!]




路明非注意到了弹幕上的建议,“可是我没准备牛奶,酸奶也没有……”他有点欲哭无泪:“本来以为喝水解辣就够了,我真傻、真的……”


“需要牛奶吗?我寝室的厨房里应该还有。”镜头外突然传来一阵拖动椅子的声音,接着是跑动的脚步声和开门的声音。




弹幕谜之沉默了一会儿又沸腾了起来:


[什么?你们还在上大学?!]


[什么?你们大学寝室条件这么好,每间都有独立厨房?!]


[什么?你们两个还没同居?!]


[……盲生你发现了华点]


[前面的你为什么要破坏队形ヽ(  ̄д ̄;)ノ]


[话说螺螺的行动力真高啊,说去找牛奶就去了……]


[对的,行动力超高,我让男票帮忙拿个东西一般都得磨他半个小时才肯去.._:(´_`」 ∠):_ …]




路明非嘴里辣得不行又喝水喝到想吐,只能一边哈气一边看着弹幕说说话,拼命分散自己的注意力:“对啊,我和师兄不是室友,他比我高一届,呼……住在另外一栋寝室楼里。不行……我辣到脑袋都有点发晕了……”他晃晃头,才又继续说道:“今天我的室友出去了,我才喊师兄过来一起直播。”




[还以为只是上下楼的距离……]


[结果根本就不是同一栋楼……]


[猜测up室友的内心OS:ball ball你们快同居吧……]


[突然想到螺螺每次做完吃的,都要跋山涉水送来给图图]


[233333跋山涉水,这个画面感_(:D)∠)_]


[辣到头晕……这也太恐怖了吧……]


[啊啊啊啊啊啊螺螺快拿牛奶回来啊!!]




说曹操曹操到,一大盒一升装的表面还带着新凝出的水珠的牛奶“kuang”的一声被放到路明非的面前。“快喝吧,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镜头外的声音仔细听起来还有些喘。


路明非一把拿起牛奶,拧开盖子就往嘴里倒,连“谢谢师兄”都没来得及说,只能比了个“OK”的手势表达感谢。


大概是因为太过急切,喝了没两口,路明非就被牛奶呛到了,一时剧烈咳嗽到连句话都说不出来,生理性眼泪也顺着眼角淌了几滴出来。


画外音几不可闻的叹息一声,又伸过一只手去帮路明非拍背:“慢点喝……”




[噫……没眼看,你们男生之间的友谊都是这样的吗?]


[根本没有!上回我吃东西噎到了,让基友帮忙拍拍背,结果他一巴掌下去我差点没直接背过气去……]


[通过前面的描述体会到了直男之间的相处模式]


[哇 螺螺这个宠溺又无奈的叹气和动作(〃▽〃)]


[我暴嗑一口糖!!螺图is rio!!]


[咱们能换个好听点的CP名不……]




路明非咳了差不多十分钟才缓和下来,开口第一句话就是:“等芬格尔回来我一定要锤爆他的狗头!”


先前轻拍他脊背的手此时已由拍改为抚摸顺气:“行,我和你一起锤。”




[No More Me!!!]


[现在可以放心大胆的刷YO了吧?!]


[突然感觉吃饱了,默默放下了手里的馒头……]


[YO~~~]


[表白村雨大大!!!!!]


[????前面的是错屏了吗?]


[请不要在直播间刷其他up的名字好吗?很ky而且还招黑]


[不不不是,听我解释——现在在给up主拍背的那个人——是科技区的村雨大神啊啊啊啊啊啊]


[……能从手认出来人也是牛批]


[村雨大大的手是K站最好看的没有之一啊啊啊 指路kv906191717]


[艾玛 好像真的是同一个人!]




完全缓过来的路明非眼尖的抓到弹幕里的几个关键词,慢慢喝了几口牛奶才开口说道:“啊呀,有观众认出来了,我今天请来的嘉宾就是科技区的up主:村雨。”他略带狡黠的偏头笑笑:“师兄你看,我就说你粉丝那么多,肯定会被认出来,快来和大家打个招呼吧。”


镜头外的人依旧没有露脸,伸出来的一只手先是揉了揉路明非还是有些凌乱的头发,又在摄像机前摆了摆:“大家晚上好,我是村雨。”




[是那个时不时就火烧实验室的村雨吗Σ(゚д゚lll)]


[突然嗅到了美食区与科技区py交易的味道]


[感觉直播间的人数突然飙升……]


[原来螺螺是科技区的大佬吗,突如其来的掉马闪了我的腰ヽ(・_・;)ノ]


[我就说村雨男神之前为什么没事就直播用天平称盐,用量杯装酱油……]


[emmmmmm学术流厨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想象了一下画面,我要笑昏古七了]




“今天的直播,”路明非咽着牛奶总结道:“不是很成功。最大的败笔在火鸡面上,在这里不推荐不能吃辣的小伙伴尝试火鸡面,非常非常非常辣,我怀疑辣酱里是不是加了辣椒精,对口腔和胃的刺激都很大。当然如果你从小拿辣椒当饭吃,就可以完全忽略我前面的话。”


“偶尔想试试不一样的东西就出了这么大的车祸,果然还是师兄做的饭比较安全……至于下次直播吃什么……”他歪头想了想,最后还是决定咨询画面外的投喂人:“师兄,你下次准备做什么吃的?”


“做抹茶慕斯蛋糕吧,我前几天做了新的模具。”




[原来螺螺还会做甜点!!]


[原来你们寝室的厨房里还有烤箱!!]


[前面的都是什么重点……]


[等等,新的模具,村雨大大最近做什么模具了吗?]


[模具倒是有,但是那个形状……]


[前面说的是那个像Q版小鸡的圆形模具吗?挺正常的啊?]


[前面可以去百度一下“真空中的球形鸡”]


[文科生一脸懵逼,你们在说啥??]


[赌一毛村雨大大最近在重看生活大爆炸]




“那么就这样决定了,下次直播吃抹茶慕斯蛋糕,具体直播时间会在粉丝群里通知。今天的直播到这里就要结束了,”路明非像是听到了门外传来的什么声音,阴恻恻一笑,起身走出画面:“接下来我要去锤爆某人的狗头。师兄,帮我关下摄像机哈。”


“嗯,”画外音应了一声:“等我一起。”


迷妹们还没来得及感叹单声道终于变成了立体声,屏幕就倏的变为一片黑暗。




[猝不及防……]


[其实我还挺想看图图锤室友的……]


[+1想看图图和螺螺一起锤]


[+2]


[+3]


[+10086]




………………




主播正在征服世界中……




END




在七夕前一天写完了


感觉自己很胖胖

评论

热度(90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